字體:  

<研究所考試>決戰明年二月 寒假泡湯

facebook 發表於: 2010-10-31 12: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大學碩士招生戰開打!四十二校參與的研究所博覽會昨起登場,各校都端出獎學金、更主打就業牌。淒慘的是台成清交四所大學的碩士班考試都提前到寒假就上場,考生的春節旅遊計畫可能都泡湯,只能專心K書了。

 

研究所考試提前的主因在於,太多老師反應大四學生的最後一學期常常因為準備碩士考,無心上課,影響教學品質和學生權益。台大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戴娟姿表示,台大明年首度將研究所考試提早到寒假最後一週、訂在二月十九日與二十日,成大的碩士班也同樣是這兩天。競爭激烈的清大與交大也是基於同樣的理由,把考試日期定在二月十七日與十八日,都較今年提早約一個月。高雄大學更早了,二月十二日就要考試。幾乎年年與台大強碰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聯合考試也再與台大撞期。

 

昨天舉行的研究所博覽會上,為搶收好學生,多數學校仍規劃獎學金提供績優生,正修科技大學就規劃有績優獎學金,只要放棄就讀部分指定名單的國立大學、選擇正修,畢業前估計可獲得二十萬獎學金。法鼓佛教學院佛教學系碩士班錄取的研究生不但不用繳學費,每人每學期還可申請至少三萬元、最高六萬元的獎助學金。

 

長期觀察研究所發展的百官網經理王元賢分析,電機、電子、企管類研究所仍相當熱門。另近年國內強推旅遊,帶領旅遊、休閒類逐漸成長,高雄餐旅大學觀光學院院長黃榮鵬指出,新設的旅遊管理研究所博士班明年將首度招生,就是想培養該領域的高級專業人才,未來協助政府進行觀光政策規劃。

最新回復

tok0927 at 2011-2-17 17:07:36

推推推~棒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