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學測分AB版本 文組學生壓力大

wii168 發表於: 2010-10-01 16: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配合大考中心公布的「九九課綱學測指考測驗範圍」,今年的高一新生,3年後要考的學測和指考,課程也得跟著調整,大考中心公告考試範圍,高二起的英、數、理化都要分為A、B版本,其中自然科範圍加廣,不少高中老師認為,對文組的學生來說,比較吃虧。

 

附中數理資優班的高一學生,都知道明年升高二的課程會有大改變,自然科的課程會從原來的2成5,增加到將近4成,就連唸數理資優班的自然組學生,都替文組抱不平,老師們也好憂心,就怕社會組的學生會越來越少。

 

未來學測,不只是自然科高二的課程佔分會提高,對社會組學生造成不小壓力,連英文、數學、物理三個科目,教材也要分兩個版本,A版本號稱以基礎學習為主,B版本是進階版大考中心的課程調整,學生就像被當成白老鼠作實驗一樣,到底能減輕學生多少負擔,提升多少學習效果,沒有答案。

最新回復

tok0927 at 2011-2-17 17:07:22

推推推~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