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佛光杯女籃 / 甜心阿部愛美 讓人頭疼讓人迷

intel 發表於: 2010-9-25 22:0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日本山形大學女籃隊射手阿部愛美,外線出色,令對手直呼「斯勾伊」(日語好厲害),不過外型甜美,讓許多球迷驚呼「卡哇伊」(日語好可愛)。

「三分球出手就很有信心,不會害怕。」阿部笑說每天投籃練習量至少400個以上,也盡量要求投籃速度,才練就又快又準。

昨天她三分球11投5中,攻下全場最高25分,面對地主佛光女籃隊,在滿場加油聲中,毫不畏懼,首節一度領先10分,第2節因球隊失誤過多,最終不敵落敗。

她笑說單場投進5個不是生涯最多,有過單場得分超過30分並投進6個三分球以上。

「那個阿部好準,全場三分球到底投進幾個啊。」陽詩慧賽後稱讚阿部只要稍有空檔,出手都很果決,讓球隊防守很頭疼。

這是阿部今年第2次來台,前1次6月隨日本大學明星隊來台打大學邀請賽,有與佛光交手過,她對滿場佛光加油團不陌生。

「這是她的優勢,她對這種大場面不會緊張害怕。」山形總教練大神訓章說阿部經驗好,除是山形主力,也是日本大學女籃國家隊成員,「她現在發揮的水準,高得分,高命中率都是努力苦練換來。」

大神在阿部旁直接稱讚,讓阿部抿嘴害羞,大神女兒是日本女籃國家隊長大神雄子,目前在捷克參加世界女籃錦標賽。

「希望有朝一日,阿部也能跟上女兒的腳步,一塊在國家隊打球,為國爭光。」大神對子弟兵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