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南台科大「老闆娘學院」熱鬧開訓

ppstream 發表於: 2010-9-23 10: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南縣政府委託南台科技大學主辦的「老闆娘學院」21日晚間在該校商管學院舉行開訓典禮,與會者分享教學卓越計劃全國第一喜悅。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於致詞時表示,台灣經濟主要是由中小企業所構成,而中小企業的靈魂人物,往往就是老闆娘。

 

老闆娘的工作,從打理家庭、帶領員工、調度資金、交際應酬,甚至在趕工時,還會親自加入最基層的第一線作業,可謂是裡、外、上、下,無所不包。

 

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太太郭椿華指出,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老闆娘」絕對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在這個講求知識經濟的時代,許多產業的經營型態與競爭局面,都在快速的改變中。

 

戴謙校長再說,台南縣政府有鑑於此,特別委託南台科技大學辦理「老闆娘學院」以厚植基層產業的知識基礎,此用意是非常深遠,因為老闆娘們的進步,最終一定會轉化成台灣經濟的進步!

 

戴校長同時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該校的喜悅,在今年6月9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98學年度科技大學評鑑結果,南台科技大學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並列第一,不僅獨占私立科大鰲頭地位,而且已經超越眾多國立科技大學。

 

此外,根據2010年《Cheers》雜誌公布的「台灣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南台也再度連莊,被評為企業最愛的私立科技大學。

 

除此,在西班牙網路計量中心公布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中,南台科大世界排名第788名,這項成績亦為全國科大第一。再此證明南台科大不僅是一個不斷自我超越、追求卓越的學校,更是真正與企業站在一起共同打拼的最佳夥伴。

 

今年這屆「老闆娘學院」共招收40名學員,課程內容涵蓋「企業節稅技巧」、「網路行銷」、「縣政參訪」、「婦女醫學保健常識」、「職業婦女情緒管理」、「美姿美儀」、「商業法律知識」、「企業經營管理」、「有氧舞蹈」等十多項實用的主題。

 

由於學員們都是長期忙於照顧家庭與事業的老闆娘、女性企業負責人或高階幹部,對於有機會回到學校進修、認識來自各行各業的姐妹都感到非常興奮,咸認這是一個進修充電與拓展人際關係的最佳機會。

 

包括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台南縣縣長夫人郭椿華、台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顏耀星、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盧燈茂、主任秘書高文民、商管學院院長賴明材、南台科大副院長周德光,以及南台科技大學老闆娘促進交流會會長潘麗雲、劉麗滿副會長、羅菊美副會長、吳素蓮前會長等佳賓皆應邀與會。

最新回復

tok0927 at 2011-2-17 17:08:49

推推推~棒喔~~~!~

tok0927 at 2011-2-17 17:21:11

棒~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