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葉金川報告豬流感現況:N95口罩已備301萬個

rmvb 發表於: 2009-4-28 09:2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行政院上午針對豬流感舉行跨部會會議,衛生署長葉金川會後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明天會界定整個豬流感流行,政府也會視台灣的情況,再來討論是否要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針對旅遊警示方面,衛生署疾管局長郭旭崧指出,目前將墨西哥從第一級升到第三級的要加強戒備,與香港、日本一致,到了第四級時,才會要求旅客取消不必要的旅遊,現在所有世界衛生組織國家,未將墨西哥列為不要去的限制和警告,政府將會隨時緊盯世衛組織的情況。

葉金川說,對於豬流感疫情可能在墨西哥和美國進一步發展,世衛組織明天將會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指示要注意進展,隨時因應外,請外交部協助幫忙蒐集相關資料,且要照顧旅外的旅遊人士,目前我國有六位防疫師在美國疾病管制局,看能否前往墨西哥,直接取得第一線的消息。

葉金川在跨部會議中報告物資準備情況,包括N95口罩301萬個、外科口罩1102萬個、全身式防護衣153.6萬套、平面口罩6767個、克流感(Tamiflu)159萬劑和樂瑞莎(Relenza)69萬劑。

 

N95口罩去那買: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