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明年繁星 納入大學醫學系

iphone 發表於: 2010-8-15 15: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明年大學繁星將有重大變革!教育部昨天宣布,明年「繁星推薦」除名額增為八千名,也將納入大學醫學系。此外,高中的音樂、舞蹈、美術等藝術才能班與體育班,將首度獲准參加繁星計畫

 

藝術才能班與體育班 也首度參加

教育部政次林聰明表示,開放醫學系納入繁星推薦,仍維持不辦理面試,由各校自行決定,目前長庚大學醫學系已表達參加繁星意願,其他私立大學醫學系還在觀望,最快九月初會做出決定。

 

據教育部規劃,明年繁星推薦將增至八千名,其中國立大學約五千名、私立大學約三千名。

 

繁星的學群分類也做出改變,第一、第二、第三類群分別是文法商、理工、醫農,並新增第四、第五、第六、第七類群,分別是音樂、美術、舞蹈、體育。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第四至第七類群,不用再考術科,只要參加大學學測並有同一高中前兩年成績就可報考。

 

同時,每所高中對同一所大學每學群放寬最多可推薦二名,且高中在校成績可分為前二十%、前三十%、前四十%、前五十%,由各大學自訂。

 

繁星計畫明年首度開放醫學系加入招生,長庚大學醫學系已表態將加入繁星,預計招收三到五位繁星醫學生,馬偕、北醫等私校醫學系也都傾向加入。

 

長庚教務長陳君侃表示,繁星計畫希望照顧偏鄉與弱勢學生,「繁星學生在大學表現都不錯,只是高中資源較不足,長庚醫學系希望給學生機會」。

 

台北醫大教務長林建煌也透露,醫學系應會開放繁星名額,近日將開會決定;馬偕醫學院教務長卓文隆則指出,馬偕創校理念以人為本、照顧弱勢族群與學生,醫學系應會加入繁星計畫,目前估計明年醫學系的申請加繁星名額會接近二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