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梵蒂岡網站、法國羅浮宮 推中文網站

htctouch 發表於: 2009-3-17 17:1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為爭取讓更多中國民眾了解天主教,或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前往觀光,梵蒂岡與羅浮宮網站近日相繼推出中文版;不過,具有宗教內涵的境外中文網站,在大陸仍可能會遭到封殺。


羅馬天主教教廷宣布,本周四起,梵蒂岡官方網站將有中文版。中文版還將分成簡體和繁體。今後教廷發布的相關消息都將同時翻成中文,提供中國民眾瀏覽。
據了解,梵蒂岡網站目前已有義大利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葡萄牙文和拉丁文等七種語言。在增加中文版之後,應可爭取到更多中國民眾了解天主教的發展現況。

 


儘管中法關係近來屢生波折,但法國羅浮宮博物館上周宣布,將於三月廿四日推出羅浮宮博物館網站中文版,屆時,中文將成為繼法、英、日語後,羅浮宮網站的第四種官方語言。


據報導,即將推出的羅浮宮網站中文版,將使用中文對羅浮宮主要展廳、藏品、展出活動及門票價格等在內相關實用資訊進行全面介紹。

 

先前去瞧瞧:

羅浮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