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規模空前

htctouch 發表於: 2009-3-17 11:1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亞洲最大、全球前三大自行車展之一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即將於3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共吸引來自32個國家、762家廠商參展,使用2,888個攤位,堪稱是22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屆。由於展場空間有限,已知有100多家廠商等待候補、缺少400個攤位,今年參展之熱烈,可說是盛況空前。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參展外商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香港、日本、德國、義大利、比利時、瑞士、荷蘭、英國等32國及地區,充分展現國際化程度;而國際知名大廠如巨大、美利達、愛地雅、建大、SRAM、MAXXIS、Shimano、TOPEAK、Fulcrum、Hayes、Campagnolo、Continental、Colnago、FSA及DT Swiss等都將發表最新產品。
     
由於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預計今年5月9日至28日,騎自行車完成從北京到上海的壯舉,劉金標根據個人騎車習慣以及當地路況,自行設計了一款名為「DEFY」自行車,也將於自行車展中首度亮相。巨大表示,該車屬於公路車,全車架以碳纖維打造,不僅重量輕巧,還擁有30段變速,訂價15.8萬元,預料將成為會展中的展出焦點。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年分成三大展區,包含自行車零配件區,輕型電動車區與自行車整車區,高價自行車仍是今年的參展重點,台灣自行車龍頭廠巨大,今年將推出10款新車參展,其中,一款名為「ADVENTURE」探索系列車款,是介於登山車與公路車之間的全新車種,擁有登山車的碟煞、變速檔、避震等優點,同時又兼具公路車的輕巧、快速,該車款訂價在4萬元以上。
     


此外,引領世界潮流的電動自行車,今年也是自行車展中頗受矚目的焦點之一,例如愛地雅,今年預計展示2至3款新研發的電動自行車,重點擺在高容量的電池、易操控的面板及電控系統上,積極爭取國外ODM訂單。
     
外貿協會將與德國Extra Energy及工研院攜手合作,舉行輕型電動車試乘會,讓買主親身體驗電動車的便利性,同時將於3月18日舉辦「輕型電動車研討會」,提供買主更多對於輕型電動車的認識。

官方網站: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