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日職/比松坂強 達比修卻因種族不轉戰大聯盟?

plurk 發表於: 2010-3-26 18:1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日本火腿鬥士隊王牌投手達比修有(Darvish Yu)堪稱是繼「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後,難得的大物級投手,成績與松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大聯盟覬覦的對象,然而專注日職的美球評紐曼(Patrick Newman)卻指出,達比修有一半的伊朗血統,恐因父親祖國與山姆大叔有仇視的情節,決定不挑戰棒球最高殿堂。

紐曼在專文中先點出「達爾」的好,這位23歲年輕右投在一軍的成績已經連續3年比松坂還棒,而且這3年防禦率都低於2,被上壘率低於0.9,這些都是前輩不及他的地方。打者也愈來愈打不到他的球,去年每9局被擊出5.84支安打,打者打進場內形成安打的機率也只有2成41。

而達爾相當會運用速差投球,他直球最快速度可來到96英哩(約154公里),而大曲球卻只有60英哩(約96公里)。此外達爾也很能夠吃局數,過去3季每次先發都能投個8局以上。更重要的,是他還年輕,身材相當適合大聯盟(身高196公分,體重93公斤)。

耐投之餘也有令人擔心之處,他每次出賽幾乎都投超過100球,最高紀錄是2008年7月24日面對羅德海洋他用了165球,最後仍然吞敗。持續投球過量,終於在去年球季的最後一個月身體出了問題,投球局數只來到182,不及前2年動輒200局以上。

成績如此突出,大聯盟球團也相當注意他,但達爾已不止一次向媒體發表「拒絕加入美國職棒」的言論,即便他的父親相當希望他去,他還是不肯。紐曼研判,「種族隔閡」是最大的問題,達爾有一半伊朗血統,伊朗與美國處於敵對狀態,伊朗人在美國社會地位仍低,受到歧視是達爾不願去的原因。

即使達爾對外表示不想到美國打球,大聯盟球團仍不放棄爭取。紐曼認為這個情形有點像是幾年前的上原浩治,擁有犀利球路,成績也相當不錯,但遲至前年才決定與大聯盟球團簽約,可惜球技已開始走下坡。不同的是,上原是道地日本人,且使用FA權利;達爾是伊朗與日本混血,尚未有FA權,情況更為複雜。

達爾原有為日本、伊朗雙重國籍,為了參加北京奧運,於2007年10月30日已正式放棄伊朗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