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迎戰道奇 3先發敲定

plurk 發表於: 2010-3-09 09: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華職棒聯軍迎戰道奇來訪的3場比賽,總教練呂文生已經正式排定先發投手,依序為林英傑、陽建福、潘威倫,理由很爆笑也很無奈:「還有其他的人可以挑嗎?」
呂總指出,最初只打2場時,腹案是潘威倫投第1場、林恩宇投第2場,確定加賽1場後,考量潘威倫要準備開幕戰,改調到第3場,前2場預計交給林恩宇、陽建福,後因林恩宇一直狀況不明,變數太大,計畫隨之生變。

呂總不否認,曾經考慮過王鏡銘,甚至是「山寨版王建民」陳逸宸,但這2人都太年輕,知名度還不夠,當近況不錯的林英傑主動請纓後,他才鬆了一口氣,3場先發也正式拍板定案。他也不諱言:「看看名單,去年有在先發的,就這幾個而已,我還有其他的人可以挑嗎?」

頭2場各派林英傑、陽建福,呂總也經過考量,林英傑6日先發3局(挨2安、1K、無失分),公辦熱身賽不會再出賽,到12日整整休息5天,是最合適的首戰先發,陽建福昨晚先發3局(挨2安、4K、無失分),到13日扛第2戰,剛好投1休4。

牛隊總教練徐生明認為,只要調整配合得上,球員也有意願,理當配合聯軍的需求,迎戰道奇能有好表現,對球季只會有加分作用,副領隊趙宏文也說:「感謝呂總這麼看得起我們,相信英傑、阿福不會讓球迷失望!」

至於陽建福,昨役先發3局無失分,挨2安飆4K,率領牛隊2:0力挫獅隊,他表示,滑球大致已經OK,外角伸卡球還要加強,應能趕上對道奇第2場的先發,也會利用第1場,好好觀察道奇打者的揮棒習慣與弱點。

攜手扛頭2戰的阿福與英傑,已經開始研究應戰策略,初步的意見很一致:「大聯盟打者的力道很強,萬一被強襲球打到『要害』,可不是鬧著玩的,平常沒戴的護襠,那幾天非戴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