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KIA首款插電複合動力車款!Optima PHEV參見

naoki232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面對著越區嚴苛的排汙法規以及日漸抬頭的環保意識,節能車市場已經成為了眾家車廠必爭之地,而坐穩全球前五大汽車品牌的HYUNDAI-KIA對此也是相當積極,本屆芝加哥車展更是展現強大企圖心,帶來多款節能車新作,除了發表採用全新節能車平台的Niro外,藉由新世代Optima Hybrid首登美國之際,也推出了全新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Optima Plug-in Hybrid(PHEV)。





遵循著集團資源共享的策略,當HYUNDAI Sonata推出Hybrid車型時,堪稱是兄弟車的KIA Optima也同步跟進,而當2015底特律車展HYUNAI推出首款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Sonata PHEV之後,就有不少人推測Optima PHEV也將現身,果不其然就選在本屆芝加哥車展作為首演舞台。

當然Optima PHEV的發表也是KIA首款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外觀以2015紐約車展甫剛交接的全新第四代Optima為基礎,但在細節處會稍作修改以區隔彼此,包含水箱護罩、葉子版/車尾銘牌、輪圈造型等,當然Optima PHEV與一般Hybrid車型外觀最大差異乃是在於葉子板的Eco Plug-In字樣與內藏的充電插孔。









全新2017年式Optima PHEV在流線設計之下,擁有媲美TESLA Model S相同的0.24cd超低風阻係數,並透過可變式進氣格柵在低速與高速時均創造水準上的空力表現,以達到更為優異的油耗表現。











Optima PHEV動力基礎與Hybrid車型相同搭載2.0L Nu GDI直四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科技助力下,擁有154hp/6000rpm最大馬力,搭配50kW的電動馬達、9.8kWh的鋰離子電池組構築成PHEV系統,其中電池輸出比起過往進步了60%,並由6速自排變速系統進行動力傳輸,同樣配置全新的Eco-DAS(Driver Assistance System)駕駛輔助系統,搭配儀表版的油門/煞車圖示,幫助駕駛優化燃油效率。





Optima PHEV依舊提供了EV純電、HEV複合動力與充電模式,除了電腦判斷車輛當下的行駛狀況外,也可依駕駛人需求進行調整,按照原廠的數據顯示,在EV模式行駛下可創造27英哩(約43公里)的最大行駛里程,若是採Hybrid模式更可上看約600英哩(約965公里);充電時間也比過往更為精簡,在240V的充電座下大約需3小時即可滿電,若採用120V充電座則需約9小時。最後,Optima PHEV將由韓國華城廠負責生產,預計今年第四季上市。

















慶祝建廠百年!英國ISUZU推出限量百輛D-MAX Blade特仕車搶市


儘管已經退出乘用車市場好一段時間,但ISUZU在拿手的商用車領域表現依舊搶眼,除了重卡車型深受頭家親睞以外,輕型商用車也是為人津津樂道,其中又以屢屢獲獎的D-MAX最受關注,而近日適逢品牌創廠百年,英國ISUZU就特別推出D-MAX Blade特仕車搶市。


創廠於1916年的ISUZU,在當時是由東京天然氣、電力實業以及石川島造船廠工程有限公司共同設立,在1918年時取得WOLSELEY Motors技術合作,並在東亞市場獨家代理銷售或生產WOLSELEY產品,1922年開始生產WOLSELEY A9轎車。而到了1961年ISUZU才獨立設計並生產出第一輛車Bellel,並於市場銷售數年後從1983年開始進軍貨卡市場,往後才逐漸奠定商用車銷售地位與口碑,時至今日ISUZU為日本相當知名的商用車以及柴油引擎製造商。

而為了慶祝這建廠百年的光榮時刻,英國ISUZU同感驕傲,推出了僅限量100輛的D-MAX Blade特仕車讓車迷們得以共享榮耀。外觀身披特製的威尼斯紅色車漆,使其看來更加霸氣搶眼,畢竟輕型貨卡鮮少有這種車色可做選擇;配備部分維持現行車規,包含18吋鋁圈、真皮座椅、黑色車頂架與後斗架等。

動力部分未做更動,仍舊以排氣量2.5L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主,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及40.8kgm峰值扭力,搭配6速手排或5速自排變速箱,四驅系統則為全車系標配。另外ISUZU在英國銷售表現也持續成長,2015年一共有6220輛掛牌數,成長幅度達13%,若對比5年前更是成長了478%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