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道奇訪台/名單在莊孝維? 大咖不來,其實不意外

plurk 發表於: 2010-3-04 14: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洛杉磯道奇來台熱身賽名單出爐,「星光閃閃」程度不如預期,讓不少花大錢買票的球迷直呼「根本在莊孝維,有被騙的感覺!」,甚至揚言退票以示抗議;不過,與2008年道奇、教士到北京進行的熱身賽「比一比」,本次來台名單落差並不算大,只能說此時正逢大聯盟春訓,大咖不來,真的不意外,但搞成這個局面,主辦單位悍創公司也有責任。

道奇本次訪台名單,野手最大牌的當屬曼尼˙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接著就是內野手洛尼(James Loney)、貝拉德(Ronnie Belliard)、胡金龍,投手群部分,台灣的郭泓志是最資深的;其餘道奇主力陣容,包括先發畢林斯利(Chad Billingsley)、克蕭(Clayton Kershaw)、黑田博樹,終結者布拉克斯頓(Jonathan Broxton),野手佛考(Rafael Furcal)、艾西爾(Andre Ethier)、坎普(Matt Kemp)與捕手馬丁(Russell Martin)等人都沒有來。

2年前道奇到北京進行兩場熱身賽,掛頭牌的球星是游擊手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外野手瓊斯(Andruw Jones)和坎普,其中賈、瓊兩人現都已離開道奇,投手最知名的就是今年轉投洋基的「高麗特急」朴贊浩,我國的郭、胡亦都與會,此外,投手史塔茲(Eric Stults)也在這次來台陣容中。

從上述名單可以發現,道奇大部分的內野主力與先發輪值亦都沒去中國,而對手教士更僅帶了3名大聯盟球員去北京,分別是主砲「A-Gon」岡薩雷斯(Adrian Gonzalez)、野手克茲曼諾夫(Kevin Kouzmanoff)與大聯盟史上救援成功最多的守護神霍夫曼(Trevor Hoffman)。

當年道奇訪北京,列入40人名單的人數和本次訪台的13人差不多,可能列入該年開季25人名單的選手,也僅9名左右,雖說訪北京的「平均星光」稍比來台出色,所幸這次還有年薪2000萬美元的曼尼在陣。

距離大聯盟球季正式開打,已進入倒數階段,道奇球團不願讓主力冒險來台灣一趟可以想見,若因此影響春訓調整,以致打亂開季步調,甚至不幸受傷,對道奇而言都是無妄之災;只是,在此前提下,主辦單位當初就不該透過媒體傳達「來台保證大咖」的訊息,讓球迷「期待愈高、失望愈大」。

既然名單已不如預期,這次最讓台灣球迷期待的非曼尼莫屬,倘若最後與中職的3場比賽,曼尼只是在場邊和隊友閒嗑牙,抑或意思意思上場揮個幾棒就「莎唷那拉」,那才真的是不夠誠意,名符其實的「莊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