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時間當鋪 「當」時間 兼差賺外快正夯

altis 發表於: 2009-1-22 18: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被裁員或是休無薪假,多出來的時間該怎麼辦?在網路上有個當紅的網站叫做「時間當鋪」,透過這個平台,每個月至少有5000、6000人在上頭典當自己的時間,找兼差機會,有人最多1個月可以賺到20000~30000元,甚至比正職還多。

手腳俐落的幫客人洗髮,別以為可臻是專業的髮廊員工,他其實只是典當自己的時間,到髮廊賺錢兼學手藝,時薪才50元,髮廊的老闆鄧肯,遇上不景氣,一口氣把4位助理全裁掉,改用臨時工,光是人事費用省了50%。

鄧肯和可臻都是透過時間當鋪來完成交易,到底時間當鋪到底是什麼呀?其實就是1個網站,如果你有多餘的零碎時間,想要賺外快,有網友就希望能用腳底按摩的勞力,換一餐,或是具有電腦繪圖專長的網友,希望接case賺一筆,張貼公告後,就等有興趣的買方上門談生意,網站開幕半年,會員人數超過20000人。

典當時間,等於是提供兼差打工的機會來賺錢,不過網站越紅,代表被裁員的人越多,景氣越不好,雖然業者打開了知名度,不過意味著,只能靠外快過活的人也越多。

 

前往瞧瞧:

時間當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