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營造有興趣的英語環境 學英文事半功倍

plurk 發表於: 2010-2-07 12: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有些人從小到大學了很多年的英文,但遇到外國人時卻還是不敢開口或講不好。在新制或是舊制「多益」英語測驗都拿滿分的元智大學講師湯惠婷,分享自己學習英語的經驗表示,興趣是持續學習的原動力,可以先從有興趣的題材或影集著手,雖然無法出國也要自我營造英語環境,這樣就能事半功倍。

 

在台灣,不論是考新制或是舊制的「多益」英語測驗,都拿下990分滿分的湯惠婷,分享自己學習英語的經驗表示,如果要增加英語的能力,一定要多接觸英語環境;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出國,或是能經常接觸到會說英語的人,因此就要自己營造英語環境。

 

湯惠婷指出,像是看英語電視節目,效果就相當不錯。不過,她建議不要一開始就看CNN等英語新聞節目,可能會覺得太困難,導致興趣缺缺;所以,最好要從自己有興趣的題材著手,多看這一類題材的電影或是影集。湯惠婷表示,她之前很喜歡科幻類的題材,所以就經常收看「X檔案」一類的影集學英文。

 

湯惠婷說:『(原音)以前看X檔案,那影集每一集有不同的主題,也許一開始主角講的話也許有點快,也許一開始還聽不懂;如果你真的對這個影集有興趣的話,你為了要聽懂主角講的話,你會去背一些相關的單字,你會去找一些影集相關的影迷特刊英文版的來看。所以說興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動力,它可以讓你持續的學習。』

 

至於文法方面,就像堆積木一樣要慢慢累積,把基礎打好是很重要的,而且學習與吸收之後,一輩子都是屬於你自己的東西。湯惠婷還說,要多聽、多開口、多練習,而且不要怕說錯,才能把英語學好。

最新回復

boomcool at 2010-2-08 03:50:06
感謝你 我正好需要些相關資料
玫瑰紫薰 at 2010-7-20 15:13:10
感謝大大的提供
amanda.ho.315 at 2010-7-28 18:37:00
謝謝你無私地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