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高職冷凍夯 工作1年月薪快6萬

immvp 發表於: 2015-3-05 15:5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北科大四技專班 大一還沒完訓 多家公司來搶人

冷凍空調業需才孔急,待遇跟著水漲船高,台東關山工商致力培訓冷凍人才,有畢業生工作一年多,月薪快六萬元;也有人卅出頭當包商,月入十幾萬,已在台北買了兩棟房。

台北科大前年開辦能源與冷凍空調產學訓四技專班,大一先接受一千八百小時職訓,考取乙級證照,大二起半工半讀,白天到相關企業上班,晚上或周六返校上課,畢業前輔導考取甲級證照。第一屆四十位學生大一還沒受完訓,就已被台灣開利、統一低溫物流等業者訂走,在學時月薪廿九K,畢業起薪上看卅五K。

台東縣關山工商冷凍空調科全力輔導學生考證照,要學會用乙炔熔接冷氣管,逾七成學生考取乙級證照,全國居冠,畢業出路不用愁。 圖/關山工商提供
分享

關山工商實習處主任徐瑞華指出,現在各行各業、家家戶戶都有冷凍空調設備,安裝及維修人才炙手可熱,該校因此冷凍空調科當成發展重點,全力輔導學生考證照;近三、四年來考取乙級證照的比率居全國之冠。去年廿二名畢業生,就有十六人考取。

徐瑞華說,該校冷凍科學生約六成就業,花東的水電行及燦坤、大同等電器銷售站相關員工,九成是該校畢業生。東部起薪兩萬多,到北部都會區發展起薪更高。有畢業生受雇於板橋的外包商,幫電梯安裝空調,起薪四萬多,才工作一年多,現在月入已快六萬元。

由於產業需求高,關山工商這兩年也增設社區冷凍職訓班,一期三個月收費一萬八,輔導考乙級證照,很多退伍軍人及在職人士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