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積電徵400人 吸引逾千求職者

chrome 發表於: 2014-1-24 11:1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積電台南廠擴增,需求四百名技術員,市府主動媒合就業機會,昨在永華中心二樓中庭辦徵才活動,吸引逾千位民眾到場應徵,不乏待業中、年關跳槽求職者,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幼兒一家四口來,會場看得出人人都想「轉換頭路」。

昨日九點不到,即有眾多「早鳥」求職者湧入會場,準備參加第一梯次筆試;市長賴清德也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肯定台積電是台灣珍貴的資產,福利制度完善,是年輕人最嚮往的企業,祝福現場應徵者都能應試順利,實現夢想。

到場應徵人員年輕族群多,也有別家同公司「熟面孔」在會場上相遇「心照不宣」,或三五好友相偕來應試。許先生說,目前服務的公司,加班才能有「30K」薪水,台積電福利好,所以來試試機會。

台積電台南廠區人力資源處副處長張進益表示,台積電員工平均月薪有「50K」,且有健全分紅制度,目前台南廠區正積極擴廠中,歡迎各地人才來台南工作,在此落地生根。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十分看好南市進步,表示未來五年將持續投資五千億於台南擴廠、提供七千個工作機會,因此該局積極媒介就業機會,歲末主動協助台積電已辦四場次徵才活動,希望市民能在年前找到工作好過年。

勞工局估計超過一千二百位求職者應試,原先規劃分八梯次筆試,因人數眾多,還需加開第九梯次筆試,通過昨日筆試者,台積電將通知預約進入第二階段面試,盡量趕在年前面試,年後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