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頻頻換工作,負面影響何其大…

林旅旅 發表於: 2013-12-26 10: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成功的轉職,可以幫助你掌握自己的方向,職涯發展越形順遂,從工作中獲取自我價值實現與無比的成就感;但,由於一時衝動、負氣或者心生逃避而進行的轉職,則會產生負面的影響,甚而形成惡性循環。以下,列出四種負面轉職所產生的影響: 
  1、迷失方向 
  由於轉職太過頻繁,工作更換速度太快,導致每份工作都沒有打好基礎,缺乏持續性之外,自己也將逐漸迷失方向,好像做什麼都行,又好像什麼都做不來。 
  2、缺乏信用 
  太過零散、短暫的工作經歷,使履歷表乍看之下很世豐富,但在求職面試時,將使面試主管認為你不夠穩定、缺乏信用,擔心若是錄取你,可能三個月人就不見了。 
  3、老大無成 
  隨著年齡的增長,在職場上的發展空間將越來越受到限制,找工作、換工作也將越來越困難,裁員時也是第一批被淘汰的對象;若年齡增長而仍心性不定,遇到困難就選擇跳槽,很可能也將面對失業的危機。 
  4、缺乏專業 
從表面上看來,頻繁換工作的人似乎經驗豐富,但相對的,每一種都沾一點,也就每一種都不深入,正是所謂的”樣樣通,樣樣鬆”,缺乏具備使人信賴的專業、專長,也就使自己成為人人可取代的存在。

(文章轉錄自:1111轉職專區)

 

測試看看自己的轉職指數:[我適不適合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