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貴婦級念書法 李佳雲很享受

envoy95 發表於: 2013-10-28 08: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媽媽考生」早也操、晚也操,僅剩的瑣碎時間,要是再繼續「苦讀」下去,完全吃不消。李佳雲念書的方式因此很不同,在旁人看來如同「貴婦級」,她也笑稱,準備考試都沒有苦到,而且還很「享受」。

清晨走入咖啡廳,享受咖啡和豐盛早餐,再翻開書本細細閱讀。這不是優閒貴婦人在消磨時間,而是李佳雲的「讀書實況」,甚至,朋友如果要找她,還能夠直接到咖啡廳,喝杯咖啡,聊聊天再走。

不少人質疑,這麼輕鬆還能一年就考上?李佳雲解釋,文化行政考科囊括古今中外,就算花十年的時間,要念也念不完,因為隨時會有新的東西。「考試比的不是誰念得久、誰記得牢,而是有沒有啟發,有沒有見解。」

大學開始就對文化有興趣,把閱讀文化類書籍、看展覽當興趣,李佳雲建議考生不要為了當公務人員而考文化行政,而要確定自己對於文化行政有熱情再報考。李佳雲也因為這股熱情,覺得為了考試看書,都是知識的累積,就算沒有考上還是賺到。

雖然如此,準備考試還是要有方法,她先蒐集考試情報,選擇重要書籍先瀏覽再精讀;搭配期刊論文、網路資料,熟悉所有文化議題與關鍵名詞,並準備一本空白記事本,隨時記下重要觀點或關鍵句。

此外,她每天也花15分鐘讀報紙掌握藝文資訊,定時上網瀏覽各種展覽介紹,重要展覽則買票入場觀看,隨時掌握第一手藝文消息。



最新回復

杜球球 at 2013-10-28 21:29:26
能這麼念還能考上,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