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準公務員培訓 擬淘汰2成

envoy95 發表於: 2013-7-12 09: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記者康仁俊/綜合報導〕

 

考試院會今(11)日審議通過「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訓練期間實施未占缺訓練的可行性分析報告」,未來國考擬從民國106年全面實施不占缺訓練,增加錄取人數,並規劃訓練時再淘汰2成。

據統計,近年考試院在外交特考、海巡特考等特考試辦不占缺訓練,陸續有準公務員受訓沒過被淘汰,不過經統計,這2、3年準公務員受訓時淘汰比率不到1%。

考試院保訓會主委蔡璧煌說,以往國考錄取後,考生大多先分發到機關占缺,並需要接受4個月訓練、試用6個月,他坦承,有些受訓者表現確實不好,但機關擔心淘汰後無人可用,因此不太敢淘汰,導致國考上榜後就等於捧到鐵飯碗。

蔡璧煌說,未來不占缺訓練將分兩階段擴大實施,第一階段從103年經濟部專利商標審查人員、監獄官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民航特考、國際經濟商務特考、關務特考、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特考、稅務特考等8項特考開始,將增加增額錄取人數,若正額人員訓練時被淘汰,就由增額備取人員遞補,至於高普考、初考、地方特考、原民特考、身障特考等,未來也要實施不占缺訓練。

他說,第二階段則擬從106年開始全面實施不占缺訓練,大幅增加錄取人員,再一定比例擇優錄取,以淘汰20%為規劃方向。

至於過去準公務員一考上就占缺,4個月的訓練期間就開始計入公保、退休年資、退撫基金提撥部分,銓敘部也打算從103年開始,不管是占缺或不占缺訓練,都不再採計,預估每年可為國庫節省約12億元的支出。

最新回復

nxu1111 at 2013-7-13 16:20:34
太狠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