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網路國考書店 淪詐騙管道

envoy95 發表於: 2013-6-06 10: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蕭承訓/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A10/社會新聞 】
  近幾年報考公職熱門,帶動考試用書的銷路。詐騙集團竟挑選販售 國考書籍的網路書店趁虛而入,佯稱網購流程遭變更,一個月就有十 五名學生被騙,金額約五十萬元,且幾乎都是同一家書店。
  刑事局昨天指出,該網路書店近日已張貼暫停網路購書服務公告, 強化網站的資訊安全,呼籲業者和民眾都必須提高警覺,保障自己財 產安全。
  林姓大四生,打算畢業後考公職有份穩當工作,日前他在知名網路 國考書店購買考試用書,半個月後,即接獲書店人員打電話告知網購 遭設定為分期付款,須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
  林生當下覺得奇怪,特別到書店網站查詢,發現書店首頁明顯寫有 「反詐騙宣導」的標語,但內文僅提到慎防操作提款機的詐騙手法, 沒有提到遊戲點數也是慣用招術。林依指示買兩萬兩千元的遊戲點數 ,最後還是被騙。
  新竹的廖姓研究生也是上該網路書店購書,對方同樣宣稱付款設定 錯誤,指示他到提款機前操作。對方要他在跨行轉帳時輸入帳號,表 示只要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便能停止該帳戶的跨行轉帳功能,防 止被詐騙。
  廖生隨後依指示輸入,果然沒有扣款,便認為自己帳戶已無法轉帳 ,接著對方再指示輸入二七一二三和五九八八兩組數字,才發現錢轉 到別人的帳戶,痛罵對方,卻已來不及了。
  廖生報案時還向警方質疑,「不是說打電話的都是大陸人嗎?」他 因聽對方完全沒有大陸口音,才真的以為是書店人員通知,卸下心防 。

最新回復

mush1003 at 2013-6-12 16:32:17
真好奇~~ 到底是哪一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