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北 N. Y Bagels Cafe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3-5-17 09:0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N. Y Bagel Cafe
北市仁愛路四段147號
24小時營業‧早餐全天供應
其他分店請按這裡  






現在的我最渴求的莫過於有一個放假的早晨,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晃啊晃,不慌不忙地吃頓充滿陽光的早午餐。

跟服務生點了一份貝果香腸套餐(200元)還加點了核桃口味的cream cheese(40元),我坐在靠窗的位子,小心啜飲著剛送上的燙口黑咖啡。早晨才剛飄過一陣雨,陽光從雲層中透出,淡淡地妝點著我眼前周遭的空氣。店裡的氣氛非常活絡,那邊有三五好友高聲談笑、隔壁是父母親帶著孩子來的、門口有情侶手牽著手進來、遠遠的那一頭則是兀自看著報紙的老夫老妻。台北人對於這樣奢侈的早餐選擇,接受度還算是非常高的。




很快地我點的香腸套餐就被一位帥哥服務生帶了過來。套餐內容包含了各式麵包(眾多口味的bagel、法式土司、拖鞋麵包擇一)、香腸兩條、薯塊、蛋兩個(太陽蛋、炒蛋、雙面煎擇一、半熟全熟任意)、水果、柳橙汁、飲料(冰、熱咖啡、紅茶、雪碧、可樂)。小小一張桌子滿是令人興奮的營養。




我先從烤的熱熱的肉桂葡萄bagel開始動手。抹上厚厚一層我最愛的核桃cream cheese,遇熱,隨即融成細緻的乳膏質地。我迫不急待地咬下..帶著肉桂香的貝果麵糰與蘊含著楓糖甜味的起司醬於是交錯在口中。一邊咀嚼還一邊享受核桃的爽脆口感。假日無事的早晨,還有什麼比如此的享受更幸福的呢?




薯塊與香腸表現平常了些,頂多只能說是發揮了讓「美式早餐」名符其實的功能而已。不過我發現薯塊沾著吃剩下的核桃cream cheese還挺好吃的,比沾mustard還要棒。




我一向喜歡太陽蛋。所以如果可以,sunny side-up 常是我的唯一選擇。吃太陽蛋總是麻煩的,但我卻不擔心嘴邊會沾上黏呼呼蛋黃醬,反倒覺得這樣好像回到小時候,我喜歡在早餐時一邊吃一邊玩著母親為我煎的半熟蛋包。一想到這裡,我彷彿嗅到了母親從廚房出來時身上沾染的油煙味。她笑盈盈地招呼我快來吃早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