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咖啡時光紐約》關於咖啡館和紐約街區的導覽書

tomjay936 發表於: 2013-3-14 10: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紐約咖啡館的生活,如此直譯《Caf'e LIFE NEW YORK》此英文書名,似乎更能讓人體會到此本書所想表達的意境與氛圍吧~我是這樣想著的。此本書上面的小標寫著“識途老馬的社區咖啡館指南”,這就好像台灣人常說的那句話“巷子內的喔!、好料的喔!”,怎麼我的聯想力都這麼台,難怪優雅文筆與我總是絕緣的陌生人關係。

翻閱這本書當下,其實第一個感受到的是,譯者確實有用心去翻譯此書,閱讀字與字間的感受,就像是老朋友與你一同在悠閒陽光午后裡,愉快分享著近日所見所聞的新鮮事。文字輕鬆簡單的敘述著曼哈頓裡不同街區環境與每間咖啡館與店主人及常客的觀點,而這些咖啡館經常也因其所在街區的環境不同,而呈現不同咖啡文化與特色。搭配著質感細緻的圖片,更能紐約咖啡館所呈現的原始精神—在歡樂氣氛中進行社交活動、閱讀報刊、政治討論、生意交談、或是獨處的地方。

這樣的感覺讓人聯想到的是美國著名影集《FRIENDS》(中譯“六人行”)中,六位男女主角最常去消磨時光的咖啡館「Central Perk」(中譯“中央公園咖啡館”),雖然只是電視影集中虛構的一間社區咖啡館,卻也代表了最道地的紐約咖啡館生活---「一家為每個人所開的咖啡館,也讓每個人都享受的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