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3台鐵招考簡章 - 台鐵招考2013日期

ppstream 發表於: 2013-1-17 10: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每次招考都搶破頭的台鐵今年又要招人了,台鐵規劃招募五百一十九人,其中佐級基層員工就要三百九十二人,月薪三萬四千多元,不限學歷,國中畢業也可報考,但其中的調車員職缺要加考一千二百公尺跑走、道班工則要加考扛四十公斤沙包跑走。

補教天王甘願轉職

台鐵特考競爭激烈,去年還有一位原本年薪數百萬元、有博士學歷的補教界老師轉任台鐵,目前擔任月薪僅三萬四千多元、負責養護和維修軌道的道班工,天天日曬雨淋仍甘之如飴,但當事人不願受訪。

台鐵表示,今年將再舉辦特考,暫定招五百一十九人,其中佐級職缺有三百九十二個,月薪三萬四千三百二十元,不限學歷,國中畢業也能報考,另外員級職缺八十四名,月薪三萬六千五百七十五元,學歷限制要求高中畢業以上,高員級職缺四十三人,月薪四萬四千零一十元。

另外,佐級車輛調度員還須加考一千二百公尺跑走,男生要在五分五十秒內跑完,女生要在六分二十秒內跑完才算及格;另佐級道班工則要加考扛四十公斤沙包來回跑五十公尺。

半夜修軌道也守屍

進入台鐵已十六年的道班工班長林楊皓欽表示,道班工大多晚上十一時就要上班,等最後一班火車走後,要在軌道路線上養護或維修,他曾因工作時拆卸鋼軌聲音太吵被鄰近居民丟礦泉水抗議,也曾看守事故屍體一整夜,提醒要報考者要有心理準備。

從事電子業的民眾林先生說,現在很不景氣,如能考上就換工作。台鐵規劃三月十二日到二十一日開放報名。

最新回復

幸運兒 at 2013-3-01 20:30:00
謝謝大大提供重要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