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網友推薦的月減14斤私招

frandyni 發表於: 2013-1-10 21: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第一階段:食慾大作戰(耗時12天,成果5KG)

這個階段是相當難堅持的,不過凡事怕個方法,在我所得到的信息裡,必須強調的就是“經濟晚飯”的重要性。據我生活的經驗,長膘或者掉肉往往在睡眠之後才體現出來,所以關鍵是對晚飯態度。

從減肥的第一天開始,早上起來喝一杯水,正常吃早點,正常吃午飯,和平時沒有區別,白天可以任意吃,只遵從一個原則就是每次不要吃太多,並且盡量吃很多種類的食物;上班的時候不方便隨時吃,不過上午十點、下午四點左右可以吃些點心零食之類;晚飯一定是不吃正餐,為了在別人吃飯的時候不至於太惦記,我下班後一般不會馬上走人,上網跟朋友聊天或者玩些小遊戲,吃一些水果,什麼都可以,關鍵是控制數量。晚上回家可以洗澡、洗衣服,但要做一些不能一邊做事情,一邊可以吃東西的活動。實在忍不住,就到外面溜達,去商場或者書店。晚間喝過牛奶後,就刷牙不進食了。保持充足睡眠,盡量多睡覺。

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在這個階段不需要運動,只需保持平時的活動量即可,因為這個階段是要培養我的胃對這樣進食習慣的適應度。否則,在後面的運動中,它會因運動後食慾比較旺盛,給瘦身計劃造成難度。

第二階段:運動收緊體膚(耗時15天,成果2KG)

經過半個月的飲食調整,我的胃已經習慣了,也不覺得有食慾難以壓制的感覺。體重減少了一些,整個人感覺也很輕鬆。但我知道,這樣的飲食調整減少的只是水分,不是真正的脂肪。要想真正達到瘦身的目的,還必須要運動。

運動的選擇有很多,根據自己的喜好的方便性原則,我選擇了拉丁,一來可以作為瘦身的運動,再者學到時尚的舞姿,以後出去也可以秀一下啊。唯一不足的一點的是上課時間比較固定,自由度低了一些。

拉丁有氧運動,分成三個部分,首先是暖身,通常是基本的踏步和擺動身體,配合輕快的音樂,大約進行了十分鐘之後,老師會慢慢地引導我們進入主要的舞蹈動作,這時音樂轉變為熱情動感的拉丁歌曲,就必須集中註意力,跟著老師的舞步擺動身體。不論是佛朗明哥式一邊交叉雙腿,變化腳步,一邊舞動雙手,突顯身體曲線,或是曼波扭動腰部等動作,累積組合之後,都可以隨著音樂,舞出一段性感狂野的有氧拉丁,這也是瘦身運動最high最愉快的階段。

不過,激情過後,總是需要慢慢冷靜下來,拉丁也是一樣,最後收操的部分,老師也會放輕柔的拉丁音樂,跳慢的拉丁舞,緩緩地結束課程。

據老師介紹,一個小時緊湊的舞蹈動作,能消耗300-450卡路里的熱量。一個星期有五天跳拉丁有氧,並維持正常的飲食,一個月下來,至少可以瘦下2公斤!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跳得愈多、感覺愈累,就可以瘦得更多更快,老師說,運動必須是在身體有氧的狀態下,才能消耗掉體內脂肪,如果是在非常疲累的情況下,進行的無氧運動,只會消耗掉身體的水分,當體質缺水時就容易皮膚乾黃。所以,我一直是在身體感覺良好的狀況下進行拉丁有氧,一次約一個小時,一個星期至少跳3-5次,慢慢改變著自己的身型和體重。

一個月後,終於感受到成功的喜悅了,清爽、健康的我靈氣十足,感覺是如此的好。還是我的老話,只要有追求,沒有什麼不可以!

減肥心得:

拒絕大吃大喝

在第一階段,要盡量拒絕到外面大吃大喝。如果拒絕不了朋友們的百般熱情,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盡量少吃過於油脂的食物。

墊一個高枕頭

還有一個竅門是,睡覺時墊高一點的枕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如果真的在晚上進食過量,那就只好選擇晚睡,拖長進食與睡眠之間的時間。重要的一點是在這個階段不需要運動,只需保持平時的活動量即可,因為這個階段是要培養我的胃對這樣進食習慣的適應度。否則,在後面的運動中,它會因運動後食慾比較旺盛,給瘦身計劃造成難度。

運動過後及時補水

運動後喝一些礦泉水,但要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不能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