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八個超有效的日常瘦腹小貼士

shareonce 發表於: 2013-1-10 21: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首先要改變飲食習慣,吃完飯後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的形式,可以選擇散散步或整理一些東西,如此除了減少脂肪堆積外,還能幫助消化,因為飯後30分鐘內,如果保持不動的狀態,最容易形成腹部脂肪。

再來就是走姿和坐姿要正確,走路時要抬頭挺胸、擺動手臂,常環抱手臂在胸前,腹肌沒有出力,容易突起,而且擺動手臂走路,不僅消耗更多的能量,看起來也格外有精神。而坐下時,也要讓脊背打直,不要將彎腰或挺腹,如此才能訓練腹肌,使腹肌有力而不易鬆垮。

最後就是要配合運動,搖搖呼拉圈或隨時做一做仰臥起坐、伸伸懶腰,都能逐漸消除腹部脂肪,且使腹肌日益結實而不易再堆積脂肪。

一般坊間很多瘦身霜,使用後大都只能幫助體內排除水份,無法真正消除脂肪。甚至有許多瘦身霜,添加號稱能分解脂肪細胞的Aminophylline,並且可以讓使用者馬上見效。事實上,至今並沒有相關的臨床研究可以證實Aminophylline能分解脂肪,因此想要減除身上多餘的脂肪,還是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來改善,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日常平坦腹部秘訣:

在日常生活細節裡,如果你稍稍注意一些基本守則,那麼平坦的腹部仍會長伴左右。

進食時消除緊張感

許多人的腸胃很敏感,特別是女性。可能是消化道黏膜的激素感受器問題,導致經常性腸道功能病,人們錯誤地稱之為結腸炎。日常預防的方法是吃飯時姿勢要端正,慢慢吃,環境要安靜(假如把電視機開掉),咀嚼要夠充分。

食物要煮熟

現在的時尚烹飪是半生不熟,這導致澱粉無法被摧毀,大多數蔬菜與穀物中的澱粉糖聚集於大腸,產生二氧化碳,導致腹部隆起。

食用健康食品

酸奶與發酵的牛奶能激活消化必須的物質,有助於改善腸道微生物系統,從而防止腹部隆起。

少喝帶氣飲品和少嚼香口膠

喝帶氣飲品或嚼香口膠時,會吞食很多空氣,特別是香口膠中含有的多元醇,不會被小腸消化。

鍛煉出結實的腹部

結實的腹壁令腸胃鼓脹情況減少。

走路、喝水、按摩

走路及喝水有利腹部扁平。同時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環行按摩。

增加礦物質,避免經期前的綜合症

如果你的腰圍在月經前比平時粗大,可以試試吃富含鐵(水果、乾果)、鈣(奶製品與礦泉水)、鋅(紅色肉、魚、貝殼、海鮮……)的食物,這些礦物質能幫助你平衡荷爾蒙,避免這種經期前綜合症。

控制呼吸

正確呼吸能幫助消除體內的毒素與緊張情緒,使人感覺良好,保持優美的體態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