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漂亮mm 70kg到48kg變身記

naoki232 發表於: 2012-12-17 09:0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禁食澱粉類食物

LULU曾經試過完全不吃澱粉的減肥法,發現免疫力變得很差,三天兩頭感冒,要不然就是容易患腸胃炎,上吐下瀉,鬧胃病。因此,澱粉是一定要吃的,不過澱粉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因此LULU老師建議,澱粉類食物盡量在早餐、午餐時吃,這樣就可以用整個白天的時間,去消耗澱粉的熱量,不讓澱粉的熱量囤積在體內。

另外,LULU也推薦你一些優質澱粉類食物,比方說糙米飯、紫米飯。如果你不喜歡直接吃糙米飯的話,也可以加入五穀米、薏仁米,或是與白米飯混合煮食,既營養又方便。

學會腹式呼吸法

七八年前,LULU就開始使用腹式呼吸法呼吸,她發現,肩頸比較不容易酸痛,小腹也更加結實了。一般人會有腰酸背痛的問題,大部分是因為下腹部的力氣不夠,下盤不夠有力,因此在扛東西或是彎腰舉物時,不能分擔肩、頸、背部肌肉的負重,很容易造成背痛、脖子酸痛或是腰酸等的問題。

LULU練習腹式呼吸法的第一天,小腹就有點緊繃的感覺。練了一個星期之後,小腹就開始慢慢地平坦下去了。而且,下腹部的肥大,通常跟肌肉鬆弛、腸胃蠕動不好、脹氣、便秘有關,所以一開始練習腹式呼吸,這些擾人的問題,都會一起慢慢消失於無形。

腹式呼吸這樣做:首先,想像你的丹田(肚臍下三根手指頭的位置)裡,有一個假想中的小氣囊。接著,用鼻子吸氣,想像你把吸進去的空氣一路從胸部、腹部送下來,一直送到小氣囊裡。此時,你的小腹會微微突出。然後,再深深地吐氣,把小氣囊裡的空氣,全部由鼻子呼出。

剛開始,每天練習50次的吸、吐。你可以在睡前做,也可以在任何時候做。腹式呼吸可以幫助睡眠,你可以一直做到入睡為止。對於不好入眠,或是睡眠質量不佳的人,也很有功效喔!試試看!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淋巴按摩輕鬆排毒

淋巴排毒按摩法,可以幫助我們順暢淋巴,達到排毒功效。可以的話,盡量每天都做,大約兩三天就會有效果,可以感到神清氣爽,消除疲勞、浮腫感。

1.以雙手擠、捏、揉、壓兩邊腋下.靠近胸部的淋巴結部位,兩邊各9次,不必太過用力。

2.平躺,以兩手中指與無名指輕輕按壓大腿根部(腹股溝處),按5秒鐘、吐氣休息,按5秒鐘、吐氣休息,重複9次。可以配合玫瑰或是天竺葵按摩精油按摩。

3.站立,雙腳合攏,兩手自然下垂,放在身體兩側。輕鬆平舉起手臂,再輕鬆放下,自然地以手掌拍打身體兩側,一次約做20下。這個動作除了排毒,也可以瘦手臂喔!

4.平坐,雙手各握住一邊小腿,以大拇指按壓揉捏內側小腿肚的中部。

5.將腳屈起,握住腳掌,以大拇指按壓腳掌心的湧泉穴。

6.以拇指按壓下巴下方以及喉嚨中間之凹陷處。平時即可隨時按摩,除了排毒之外,對於感冒、臉部浮腫、雙下巴都有療效喔!

7.按壓耳垂後方的凹陷處。每次按壓15次,按壓時張開嘴巴,每次約2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