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東北家常鍋包肉

jnny66 發表於: 2012-11-25 00:3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學會了一道菜,昨天白天就在家實驗了一下,自我感覺還不錯。也來秀秀:  鍋包肉要用五花肉來做才好吃,別告訴我你不知道什麼是五花肉哦。 五花肉買回來之後洗淨,然後在冰箱裡凍一下再切,切成片(不要太薄,4-5毫米厚比較適合)。用鹽、味精、白糖、花椒粉、料酒(我沒料酒就用了一點白酒)腌20-30分?]。 澱粉和面粉按照大約1:1的比例加入水調和,不能太稀哦,否則掛不了糊。


准備蔥段,蒜和姜末,番茄醬(如果沒有番茄醬就用糖醋混合代替了,不過顏色差點)。

准備充分之後鍋裡放油,燒熱(什麼幾成熱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手離鍋一尺左右能感覺到溫度就差不多了)然後把腌制後的肉放在調好的面粉和澱粉糊裡“掛糊”後放進鍋裡炸:

一個

全不放入油鍋

炸多久就自己掌握了,時間太短的話就不能把肉裡的油炸出來,吃起來就比較膩。太長就有可能會焦了。一般炸到有點金黃就好了,然後裝盤:

再接下來就比較關鍵了,用一個碗將番茄醬,白糖(多一點)、一點雞精、一點鹽、少量水,調成混和汁,另外一個碗做一點水澱粉勾芡。

將炸肉的油倒出來,留一點在鍋裡。將姜末、蒜泥倒入鍋內炒香,用小火,倒入番茄醬混和汁翻炒,最後倒入水澱粉勾芡,將炸好的肉倒入掛汁,灑上蔥花,就可以出鍋?瓷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