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餓死也痩不下來的八大原因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11-08 14:2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1.味蕾――它決定了你對味道的感受力

有1/4的人對甜味的忍受力特別強,因此他們要吃很多的糖才能感到滿足,我們可以稱他們為“甜味派”。相反地,有另外1/4的人對甜味的感受力特別弱,因此他們在吃水果的時候總不會覺得甜,對苦、澀的味道反而敏感得多,我們把這些人稱之為“苦味派”。因為絕大多數的減肥食譜都建議吃大量水果和蔬菜,這樣使“苦味派”覺得難以堅持。想要知道你屬於哪一類,可以用1份的人造甜味劑,加上2份的杯水,攪拌均勻,嚐一口。如果你覺得苦味大於甜味,那麼你很可能屬於“苦味派”,如果相反,那就是“甜味派”。如果感覺不是特別清晰,那你就是介於這兩個1/4之間的“普通派”了。

2.性生活――性慾與食慾緊密相關

性的缺乏也會導致食慾大增。對於食物和性的慾望都是由視邱下部控制,並且都是受同一種激素(神經肽Y)影響的。夫妻間有規律的、健康的性生活有助於食慾的控制。

3.白日夢――日有所思,就有所動!

腦袋在想什麼,身體會不由自主地向目標行動。如果你總是想著你不能吃的東西―曲奇、糖果、蛋糕―那麼你就很可能轉個身就跑去零食屋了。因此,你要盡量想一些有利於減肥又能讓你嘴饞的東西,想像它的香味、口感……然後對自己吃東西的衝動保持警戒。

4.敏感性――環境對你的影響程度

當你身邊的人都很悲觀,你會感到挫折和疲憊嗎?有一些人會為了逃避身邊消極的環境而把精力轉移到“吃”這方面,以致體重暴增。對付這種情況,專家的建議很簡單,“深呼吸,把恐懼呼出去”。

5.情緒――明白它的影響有助於控制食慾

在一些特別需要慶祝的日子,如生日、節日或者僅僅是一個天氣好的日子,你有多86%的機率會用開懷大吃的方式來延續你的好心情。其他的情緒也會影響你的食慾:厭倦促使你比平時多吃52%,而沮喪、寂寞令你多吃39%。明白你現在的情緒狀態對停止不必要的食慾很有幫助。

6.朋友――進餐中,請勿打擾!

朋友可以是你減肥行動背後的強大支持,但如果你的朋友總是在吃飯時間裡出現,那就不怎麼合時宜了。和朋友一起吃飯會延長你呆在飯桌前的時間,你自然地就會多喝一杯汽水,多吃一件點心了。而且,你很可能會把注意力放在談話而不是放在食物上。因此,也許你很快把一盤食物消滅後,一點也記不起它是什麼味道。更糟糕的是,朋友的在場會使你吃得更多。有數據顯示,跟另一個人一直吃飯會令你多吃35%,而當你和4個人一起吃飯,你會多吃96%!

7.飲食時間――規律即可

每30分鐘,胃會分泌一種腦腸肽激素,向大腦發出需要吃東西的訊號。當你在節食或超過6個小時沒有吃東西的時候,這些訊號會變得更頻繁――每小時3次,而且更加強烈。腦腸肽讓你意志力一下子就崩潰掉了。因此,要保證自己每3到4小時要吃點東西。如果你持續地覺得餓,可以吃嚼根胡蘿蔔或吃個蘋果,讓身體保持飢餓訊號頻率正常。

8.壓力――無處不在的肥胖惡魔

壓力會令人胃口大開。極端的壓力(如遭遇車禍)和慢性的壓力(如一長串的家庭問題)都會讓你轉向吃東西來尋求釋放。壓力還會使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從而促進脂肪的儲存,特別是腰圍脂肪的囤積。另外,壓力也可能來自節食這件事本身。很多人把食物當成他們的敵人,他們不得不吃東西,但又很怕變胖。因此,放鬆的心態對節食是很有幫助的。當吃得過多的時候,完全可以給自己一個亡羊補牢的機會:多做15分鐘的有氧運動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