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淡水 阿媽酸梅湯

naoki232 發表於: 2012-10-25 21: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阿媽的酸梅湯:市面上的酸梅湯百百種,只要您品嚐過有古早風味的阿媽酸梅湯之後,必定揚棄其它。 炎炎夏日裏,您是否常覺得酷熱難耐、口渴不已 ?今天就讓我為您介紹淡水有名的「阿媽酸梅湯」,享受另一種清涼的感受。 走進淡水老街,往渡船頭的小巷道左轉進去第二 家店面中正路135-3號阿婆鐵蛋的隔壁)即是「阿媽酸梅湯」 前年 六月才新開張的店面。老闆柯伯位先生表示,「阿媽 酸梅湯」開業至今已有六年的時間,最早的舊攤位乃在淡水河邊之渡船頭,其攤位設計古樸有味,讓人覺 得彷彿回到早年的臺灣時期。

它之所以名為『阿媽的』酸梅湯,也是因為懷念古早的感覺,再加上酸梅湯 的製作方法是老闆的阿媽所傳授,故以此為名。 「阿媽酸梅湯」的原料以梅子為主藥及導引,旁 加入中藥漢方:香粉、紫蘇類,例如茵陳、洛神花、蟬殼、參鬚、菊花、益母、百子、寄生、薄荷... 等來釀製,和一般市售的酸梅湯大不相同,不僅喝起來甘美可口,更具開脾健胃、養顏美容、提神止渴的 功效。

因此,同樣花二十元買一杯飲料,我們何不屏 棄可樂等的垃圾飲料,而改選美味有內涵的「阿媽酸梅湯」呢?聰明如你,應能了解。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3號
電話:(02)262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