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國防報告漫畫-98年國防報告書下載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8 09: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防部今天公布漫畫版98年國防報告書,和日前公布的文字版最大不同,漫畫版列入國軍與共軍各類主戰武器介紹的漫畫圖示,其中中國大陸首度在十一閱兵亮相的空警2000預警機、殲10戰鬥機以及陸基攻陸巡戈飛彈,都被畫入;圖示中還包括我方獲得情報,但未在此次閱兵出現的大陸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

這本漫畫版國防報告書中,特別以六、七兩個章節,臚列國軍與共軍各類主戰武器的介紹。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表示,這是為了讓國人更清楚整個國家軍隊和施攻的狀況;國防部戰規司國政處處長余華慶指出,漫畫版國防報告書特別把共軍相關威脅做一說明,因為我們希望百年無戰事,但台灣不能一日無戰備。

 


漫畫版報告書製作小組組長美工官梁紹先少校透露,空警2000預警機以及殲10戰鬥機,雖然都在十一閱兵首度公開,但軍方事前已獲得相關武器情報,得以繪製納入報告書中。

特別的是,漫畫版也畫出共軍武直9型攻擊直升機及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但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這次在十一閱兵中並未登場,有人解讀中共對武直10型攻擊直升機的研發進度可能不如預期,但我漫畫版搶先納入,也意外展現了我方對共軍武器的情蒐能力。

 

前往下載:

國防報告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