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古寧頭戰役 老兵將領重返金門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25 16: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古寧頭戰役心得,古寧頭戰役圖片,古寧頭戰役影片,金門古寧頭戰役,古寧頭戰役啟示,古寧頭戰役影響,古寧頭戰役心得報告,古寧頭戰役起因,古寧頭戰役經過,古寧頭戰役投影片,古寧頭戰役電影,古寧頭戰役背景,古寧頭戰役地圖,古寧頭戰役 原因,古寧頭戰役報告,古寧頭戰役小故事,古寧頭戰役對我國國家安全的重大意義,古寧頭戰役60週年,古寧頭戰役論文,古寧頭戰役簡介,古寧頭戰役分析,古寧頭戰役徵文,古寧頭戰役導火線,古寧頭戰役感想,古寧頭戰役時間,古寧頭戰役 歷史意義,古寧頭戰役心得ppt,古寧頭戰役 ppt,古寧頭戰役 powerpoint,古寧頭戰役過程
紀念古寧頭戰役60周年,當年參戰老兵和多位備役將領今天重返金門,受到金防部熱誠歡迎,老英雄們戰場憶舊,為當年在金門奉獻青春、捍衛和平感到自豪。

古寧頭戰役參戰老兵586人,是在國防部邀請下,上午陸續從台北、台中和高雄搭機到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紀念活動,受到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國防部常務次長黃奕炳及官兵代表歡迎。

此外,趙萬富、程邦治、李楨林、顏忠誠、朱凱生、賈輔義等歷任金防部司令官,以及陳廷寵、王若愚、王文燮、伍世文、苗永慶、林文禮、馮世寬等備役上將,總共13人,也到金門巡禮憶舊。

老兵們走訪古寧頭戰場,參觀古寧頭戰史館、曾被共軍佔領為指揮所的北山古洋樓、李光前將軍廟等地,回憶60年前以生命捍衛金門往事,不禁感慨萬千,心情十分激動,並以曾保衛金門為榮。

尤其是備役將領們,大多是數度戍守金門,奉獻最寶貴的青春,因此,參訪古寧頭戰史館及據點,回想過去戮力防務建設過程,更是如數家珍,豪氣不減當年。

陸小榮表示,金門官兵是以感恩、尊敬和惜福的心情,歡迎老英雄們舊地重遊,也希望追尋前輩的足跡,為金門安全和發展奉獻力量。

老兵和備役將領們,明天將參加太武山擎天廳舉行的古寧頭戰役紀念大會、古寧頭和平紀念廣場揭幕等活動。

戰役前後始末:

古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