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騷豆花Cafe 古早味甜品玩創意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8 21:0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延吉公園旁的騷豆花Cafe,賣的是當季水果結合豆花的創新滋味。推開木門,不大的空間保留傳統老房子的懷舊感,洋溢特有的靜謐情調。

 

綜合豆花

 

原味的騷豆花,選用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經過6~8小時的浸泡再磨製,劉老闆娘表示,這類的黃豆顆粒大能吸收較多水份。 除了精選豆子,糖水也很考究,砂糖先炒出焦糖香、熬製成糖水,接著冷凍成糖水冰磚再敲碎使用,如此能讓豆花的甜度保持一致,不會越吃味道越淡。

 

一端上桌,沒有粉圓、綠豆等其他配料,淨白滑嫩的豆花與花生乾淨呈現,和著碎冰糖水一起吃,豆味兒香醇濃郁,如同奶酪般細緻扎實,花生軟綿不爛,琥珀晶透色的糖水帶有淡淡香味。

 

騷豆花

 

另外,夏季主打芒果豆花,豆花為底上鋪芒果冰沙,再覆蓋黃豔香甜的芒果和西米露,最後淋上香濃煉乳,味道濃醇可是迷倒不少日本客。 另有西瓜豆花或兩者組合口味。冬天則有草莓豆花,和養生的芝麻糊、紅豆山藥等甜品,既甜嘴,也補身。

 

推薦料理

●騷豆花/35元,自製的糖水冰沙與綿密滑順的豆花,清涼下肚暑氣全消。

●芒果豆花/80元,香甜的芒果混搭白嫩豆花,是來台的日本觀光客必點的招牌。

●綜合豆花/75元,豆花上蓋新鮮西瓜和芒果,滋味香甜透心涼。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地址:北市延吉街131巷26號

.時間:12:30~22:30(周日公休)

.電話:8771-8901

 

木頭打造大片明亮的落地景緻,宛如在自家空間的舒適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