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軟體教學】增加系統效能,將應用程式暫存於虛擬磁碟中

robin36683 發表於: 2012-7-31 13: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軟體名稱】:RamDisk Plus
【軟體分類】:系統工具 (磁碟工具)
【軟體性質】:共享
【軟件語言】:英文
【檔案大小】:10.33MB
【軟體下載】:http://ec.softking.com.tw/sale/?id=6741(32-bit)
【軟體下載】:http://ec.softking.com.tw/sale/?id=6742(64-bit)
【軟體介紹】:



現在的電腦速度愈來愈快,記憶體也愈來愈大,但有時候在執行程式或是進行檔案的管理時,卻可能會有緩慢的感覺。
通常,最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硬碟而降低了效能。電腦硬體架構上,其效能更優於硬碟的,可說是記憶體,不論資料頻寬或是反應的時間,記憶體均優於硬碟。那麼,若我們可以將多餘的記憶體,當成一般的磁碟操作使用,豈不美哉?
RamDisk Plus 正好提供了這方面的解決方案,透過 RamDisk Plus 可以讓我們將記憶體模擬成一個真正可以使用的磁碟機,在操作上完全和一般的磁碟沒什麼兩樣,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們可以感受到速度的提昇。不論是程式的執行,或是檔案複製移動,甚至是解壓縮檔案,均可明顯感受到其速度上的提昇。
不過,因為記憶體的特性,一但電腦關機之後,記憶體上的資料也會隨之消失。所以 RamDisk Plus 可以在關機前先將虛擬磁碟上的資料,做成一個影像檔,並將之儲存於實體硬碟上,開機之後,再把資料回覆至虛擬磁碟。(非 Plus 不提供該功能)
以記憶體模擬出來的虛擬磁碟,在許多方面雖然優於一般的磁碟。但在設定虛擬磁碟的大小時,也是要留意一下其大小的設定值,以免設定過大的大小,但電腦整體可用的記憶體減少,反而可能導致整體效能變差。









使用RamDisk Plus建立虛擬磁碟區

1. 新增磁區



2. 歡迎畫面
點選"下一步"



3. 設定容量
a.設定磁區容量
b.點選"下一步"



4. 設定清空Ramdisk磁碟槽
a.勾選「Zero memory when removed or restored」
表示當移除或回讀時是否要清空Ramdisk磁碟槽。
b.點選"下一步"



5. 設定磁區代號
a.選擇磁碟機代號
b.點選"下一步"



6. 格式化磁區
a.選擇磁區格式
b.可設定建立temp 資料夾
c.可設定磁區壓縮
d.點選"下一步"



7. 設定關機時儲存
a.如圖,「Save at system shutdown」,建議勾選,這樣子在關機時會自動將Ramdisk槽中的資料儲存到實體硬碟中,開機時則會將資料回存到Ramdisk槽中。
在此要注意的是,當您的Ramdisk槽中存了太大的容量資料,在開關機時做回存的動作,時間就會比較久。
b.點選"下一步



8. 完成新增
最後點選"完成"即可完成磁需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