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吃出窈窕 風靡日本吃香菜狠減肥

jnny66 發表於: 2012-7-20 18: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來源:國際在線

  香菜是不少亞洲人非常喜歡的一種調味蔬菜,很多菜肴由於它的加入而更美味。不過,由於味道特殊,很多人還是對香菜敬而遠之,它在日本一直都不太受歡迎。



  可是最近,越來越註重飲食健康的日本年輕人卻迷上了吃香菜。中央電視臺全球資訊榜節目最近報道,在東京,第一家香菜餐館“香菜屋”生意異常火爆,裏面有各種用香菜制成的菜肴,從生拌香菜、炒香菜,到香菜冰淇淋、香菜餅幹,廚師的創意把香菜獨特的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對香菜愛不釋口的年輕人還自發在網上成立了“香菜協會”。

  香菜不但味道爽口,營養功效也非常顯著。中醫認為,香菜性溫味甘,入肺、胃經,能健胃消食、發汗透疹、利尿通便、驅風解毒,對麻疹初期透出不暢、食物積滯、胃口不開也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現代研究發現,香菜之所以香,主要是因為它含有揮發油和揮發性香味物質。香菜富含營養素,其中維生素C含量為番茄的2.5倍,胡蘿蔔素含量為番茄的2.1倍,維生素E含量為番茄的1.4倍,礦物質含量更遠勝於番茄,如鐵為番茄的7.3倍,鋅和硒為番茄的3.5倍等。

  此外,香菜由於有刺激性氣味而少蟲害,一般不需要噴灑農藥,接近有機食品,非常適合生食、泡茶和做菜用。生食香菜可幫助改善代謝,利於減肥美容。日本現在流行用香菜泡茶,並認為香菜茶的排油效果超過檸檬茶和薄荷茶,其做法是把香菜葉子或整棵香菜洗凈,用沸水沖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