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MSN表情符號 兔斯基 夯網路 王卯卯帶來快樂

adj 發表於: 2008-11-30 19: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北京版的彎彎、風靡華人世界MSN表情符號「兔斯基」的作者王卯卯近日來台參與「二○○八文創論壇在華山」。「兔斯基」可說是近年中國網路的一則傳奇,今年手機大廠摩托羅拉(Motorola)看好兔斯基對年輕消費族群的影響力,邀請這隻網路上虛擬的超人氣動物為新款手機代言。

 今年剛從中國傳媒大學畢業的王卯卯表示大二開始在部落格創作圖文,一開始只是基於好玩,把這隻小兔子透過MSN傳給一位同學,沒想到隔一個禮拜便全校皆知。一個月後,她便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不到一年,「兔斯基」部落格已有一千五百萬人次到訪,「兔斯基」逗人的表情動畫更成為全球MSN使用者熱烈討論的對象。


王卯卯.jpg



 基於好玩創作 竟在MSN暴紅

 生於一九八五年,屬牛、射手座的王卯卯長得白淨可愛,從小綽號就叫「兔子」,兔斯基也等於是她的化身,為何叫「兔斯基」?王卯卯說:「兔斯基的英文名字TUZKI,源於以薩‧阿西莫夫的短篇小說《請用S拼我的名字》主角Zebatinsky,TU就是兔的意思,ZKI取Zebatinsky名字後面三個字的音。我很喜歡這篇小說,兔斯基的個性也和小說中的主人翁很相近。」

 與時下MSN表情耍KUSO、裝可愛不同的是,兔斯基多以誇張的手勢、近乎舞蹈動作的肢體語言帶給人歡樂,頗具約翰屈伏塔式的黑色幽默,難以想像竟是由一位瓜子臉的情純小女生所創造。王卯卯笑道:「這些動作我一個也作不出來,我的個性跟兔斯基完全不同。」但兔斯基樂觀、神祕與哲學家的性格卻與王卯卯如出一轍。

 逗趣肢體語言 籲大家笑看人生

 從小就愛畫畫的王卯卯來自單親家庭,四歲參加繪畫班,國中讀美術班,高中直接上天津市美術高中,後來考進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學院。由於母親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打零工補貼加用,她只好在家不停的畫畫、大量閱讀。

 母親告訴她:「我能給你的就只有這麼多,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她從小就表現得比同齡孩子更早熟獨立。

 王卯卯表示,兔斯基的最大目的是要帶給人們快樂,並教人們面對現實、順其自然。畢竟生活中所能改變的事情實在太有限,要求得太多就會過得太累,不如樂觀以對,像兔斯基一樣笑看人生。

 與彎彎對談 分享網路創作經驗

 目前兔斯基除了以動畫形象在全球MSN使用者間流傳,還在部落格上化身埃及女王、古惑仔造型等,周邊商品也在本次華山文創論壇展出。今晚七時,王卯卯將與彎彎在華山創意園區分享網路創作經驗以及品牌經營心得。

  


全部表情符號下載:

momo-icon.zip
(2008-11-30 19:14:51, Size: 397 KB, Download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