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減重偏方無效 求助醫師健康瘦

jnny66 發表於: 2012-5-29 13: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0日電)想瘦尋遍偏方仍瘦不下來,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今天表示,病態性肥胖症應尋求專業醫師,並諮詢營養師建議找出合適減重方法。
王偉表示,門診中許多過重患者求診時,一坐下來開始述說自己減重歷程,包括吃過哪些產品、吞服過什麼藥品、報名過什麼課程等;當然也有因肥胖在生活、求學及就業上遭受的歧視,同時,也因肥胖伴隨著高血壓、糖尿病與高血脂的威脅。
曾為護理人員的45歲Jessica分享自己經驗說,自己一直都是肥胖體質,常飽受他人異樣眼光,也需忍受愛吃、不運動、懶散等負面觀感,同時高血壓問題已困擾她多年,為瘦下來在求診前曾嘗試過偏方與減肥產品,但都無效。
Jessica的兒子,現年19歲,也有肥胖體質屬病態性肥胖症,身高178公分、體重140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44。肥胖困擾著他,尤其是應徵工作被拒,在學校也遭同學排擠和嘲笑。
母子為改善肥胖的問題,求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表示,經護理師、營養師及衛教團隊完整評估後,施以減重手術治療,媽媽體重在6個月內從92公斤減到64公斤、兒子也減去40公斤,同時母子生活與飲食習慣都改變,變得更健康。
王偉表示,病態性肥胖症或嚴重肥胖合併有三高問題的患者才會建議減重手術,目前減重手術分為限制食量及減少吸收兩種,手術方式不同且各有優劣,仍需經由醫療團隊,包括營養師的評估才合適。1010510

最新回復

joyce26ry at 2012-6-01 15:15:19
參加活動送iPad!!! http://www.justwoman.tw/3b8/TreasureDetail.aspx?id=61 現在參加減肥活動,招集朋友投票挺妳,或是每天撰寫減肥日記本, 就有機會免費獲得iPad~ 活動詳情請見 http://www.justwoman.tw/3b8
minilife at 2012-6-07 14:03:48
適合自己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