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招考939人 專科畢高薪3.8萬

threedemos 發表於: 2014-9-04 14: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經濟部國營事業招考2014年度於8月28日公告簡章,台電、中油、台水、台糖4家國營事業合計招考939人。錄取後起薪最高38000元,再加上年終獎金年薪可達60萬以上。

往年國營事業招考錄取人數都會比需用人數多,此次經濟部人事處表示,由於各公司仍持續有人員辦理退休,最終職缺將上看千名。

退休潮 連5年大量招考

台電、中油、台水、台糖4大國營事業近來有不少老員工辦理退休,預計未來5年退休近7400人,所以可以預期在未來5年國營事業仍會持續大量招考。

過去國營事業招考以技術類人才為主,近年國營事業力圖轉型,為了增強與媒體社會的溝通以及邁向民營化腳步,媒體公關和企管人才的比重會逐漸增加,隨著市場自由化腳步調整,幅度將會愈來愈大。

以今年招考為例,企管類缺額就有169名。而技術類仍是此次招考主力,像是電機(甲)類科招考216人、機械招考172人,佔了近半招考名額。

面對關鍵考科:名師提點搭配考古題 實力穩定上升

國營事業考試從公告簡章到考試通常只有3~4個月的準備期,雖然考科少,但該如何從茫茫書海中抓住考試重點是考生一大難題。

曾於三民考上台電的邱同學特別感謝馬克(莫言)老師,他說:「經過三民莫言老師的提點再讀書,效率大增。尤其經濟部考試,企管一科事實上佔了40%,完全是競爭的關鍵。」

又說:「老師補充很多最新的教材講義,搭配課內教材後面詳細的歷屆試題,申論、選擇題型多加練習,實力自然穩定的上升。老師也把複雜理論跟模型用簡單的方式呈現,觀念一通,解題自然非常順利。」

>> 訂閱國考快訊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