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基金ABC》何謂放空型ETF?

    camry 發表於: 2009-01-21,

    問:何謂放空型ETF?答:放空型ETF簡單來說就是買看空指數的一種金融商品,在現在處於停滯性通膨的時後,經濟前景不明下,選擇這樣的金融商品也算是種避險。ETF商品加入金融工程技術後,.

  • 基金ABC》基金也可以做空嗎?又該怎麼做?.

    yuki 發表於: 2009-01-21,

    問:基金也可以做空嗎?又該怎麼做?答:雖然大多數的共同基金,多是屬於典型的多頭商品,也就是看多時買進,看空時賣出,但另一方面,基金如果善加運用衍生性金融商品,同樣可以達到放空的目的.

  • 基金ABC》對沖基金就是避險基金?.

    adj 發表於: 2008-11-13,

    問:對沖基金就是避險基金?真的能避險嗎? 答:對沖基金 (Hedge Fund)通常是投資高報酬、高風險標的,為規避風險,同一市場可能同時做多亦做空,因特殊的操作方式所以也被稱為避險基金.

  • 基金ABC》什麼是退休基金?

    adj 發表於: 2008-11-13, 回復: 2

    問:什麼是退休基金? 答:所謂的退休基金,是指包括政府、企業、工會或其他組織為了支付員工退休金所每年提撥的基金。以台灣來說,職業退休基金可分為三大體系,分別為公務人員退撫.

  • 報酬率慘跌 基金要不要贖回?

    camry 發表於: 2008-11-09,

    有小孩的小羽從10年前開始以小孩名義定期定額買基金,選擇標的以歐洲、新興市場、能源等為主,原本打算作為長期投資, 有急用時才贖回因應,放長期也打算做為小孩以後教育基金。不.

  • 基金ABC》新興市場基金績效如何界定?.

    adj 發表於: 2008-11-05,

    問:新興市場基金績效如何界定? 答:共同基金的淨利會隨著市場價格的波動使資產增多或減少,上下增減的幅度就稱為淨值成長率,也決定了基金的績效表現。一般而言,基金績效即以影響.

  • 基金ABC》何謂新興市場?

    adj 發表於: 2008-11-05, 回復: 4

    問:何謂新興市場?包括哪些國家? 答:所謂新興市場泛指東南亞、中亞、東歐、拉丁美洲等開發中國家,新興市場基金是以亞洲、拉丁美洲、東歐等新興市場股票為主要投資標的的共同基金.

  • 基金ABC》何謂東協基金?

    adj 發表於: 2008-11-05,

    問:何謂東協基金? 答:東協基金是區域型海外基金的一種,主要為分散對單一東南亞國家投資風險,通常是針對東協5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泰國。 東協也就是東南亞.

  • 定期定額 正是長線買點

    seeyou 發表於: 2008-11-01, 回復: 1

    次級房貸風暴破壞了全球股市的多頭氣勢,也打亂了國內定時定額投資人的佈局計劃, 由於帳上報酬率不好看,國內定時定額投資人的扣款人數也銳減。根據摩根富林明投顧 發佈的投資人.

1297/7<1234567

基金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