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圖解日本史 (113MB@PDF@KF/4F/SU/FB)

hibye3721 發表於: 2018-12-24 22: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圖解日本史
【檔案大小】:113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4F/SU/FB
【上傳日期】:2018/12/24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現代與傳統兼容並蓄的日本,是台灣外來文化的最大宗,我們對這個國度備感熟悉,但卻又不甚瞭解。透過日本史娓娓敘述的故事、串連古今時空,則可以讓我們更準確而深刻地認識日本。

  西元四世紀,統一日本列島的大和朝廷誕生,大和時代日本積極學習中國隋唐文化與典章制度。走過平安時代的太平盛世,十二世紀末武人政權成立,日本進入混亂的戰國時期,最後由德川家康統一天下,開啟了江戶時代。一八六七年,德川幕府上奏大政奉還,政權再度回歸朝廷皇室。明治時代,日本陸續推行現代化政策,成為亞洲第一個立憲國家。昭和時代世界大戰爆發,受原子彈重創的日本放棄軍國主義,後致力於經濟發展,一躍成為代表亞洲的世界強國。由弱轉強、由貧變富,日本的成功與日本的國家政策、人民性格、文化內涵有著極大的關係。

  《圖解日本史》共分為七個篇章,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饒富趣味的歷史故事,以及邏輯清晰的圖解,帶領讀者一探日本史的全貌。本書從遠古時代開始闡述日本歷史,詳盡說明了日本人起源、日本國的誕生,以及日本現代化的過程。對於日本在政治、經濟、文化、外交方面的各種典章制度也有簡明扼要的描述,是一本適合入門者的最佳日本史讀物。

推薦摘要:
  「該書以事件作為主題,對日本的敘述橫貫古今,讀之彷彿搭上哆啦A夢的時光機,穿梭從繩文時代到今日的萬年時光隧道,在接連的驚奇中,帶給讀者一波波發現日本的喜悅。特別是書中的圖表讓讀者能輕易地掌握文字敘述的重點,並對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於腦中產生清晰的圖像,有助體系概念的建立。」 ——何思慎(輔大日文系副教授、台大日文系兼任副教授)

  「這本書是教人重新來學歷史的,所以每一個章節都是在描述『如何』、『為何』,而不是只有『誰』、『何時』、『何地』而已……,每位讀者都像是偵探般,探索當時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百態,而且透過清晰明瞭的關係圖,瞭解各種因素的錯綜複雜關係,所有雜亂瑣碎的歷史萬象。」
一一劉黎兒(日本文化觀察家)

作者簡介:
武光誠
  一九五○年生於日本山口縣。

  東京大學文學系國史學科畢業、國史學研究所博士課程結業。

  目前為明治學院大學教授。專攻領域雖為日本古代史,但以比較文化觀點廣泛研究日本的思想及文化。著有《名字與日本人》、《君臨天皇》(文藝春秋)、《密教咒術與權力者》、《家庭與小孩是屬於誰的》(NESCO)、《從日本地圖看歷史的方法》(河出書房新社)等。

譯者簡介:
陳念雍
  生於新竹長於台北,日本國立佐賀大學經營學系畢。
  現為全職譯者,譯有《圖解鎌倉.室町時代》等。
  高中時看了不少三島由紀夫的作品,深深被其所描繪的日本所吸引。
  留日期間,發現除了自然、人文的美,日本的歷史也同樣令人著迷。
  日本是一個很適合旅遊的國度,
  期盼未來自己能以旅遊的方式填補對日本未竟瞭解的部分。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