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印度Nifty 50期貨 Q4推出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7-01 13: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印度Nifty 50期貨 Q4推出
工商時報【許庭瑜╱台北報導】
期交所與印度國家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India Ltd., NSE)洽談雙邊合作獲得重大進展,並已取得印度國家交易所旗下印度指數公司之Nifty 50指數授權,待主管機關核可後,預計在今年第四季上市以新臺幣計價之Nifty 50指數期貨。
Nifty 50指數期貨為臺灣期貨市場首度掛牌印度之指數期貨商品,也是繼去年12月與日本交易所集團合作推出首檔境外指數商品-東證期貨後,南向拓展國際合作推出跨境商品。
近年來,印度經濟發展迅速,深受國際矚目,國內投信業者也相繼推出以印度指數為標的之ETF,而期交所計畫推出以新臺幣計價之Nifty 50指數期貨,不僅能讓國內投資人在無需承擔匯兌風險下,直接在國內期貨市場參與印度股市投資,更可提供國際投資人跨市場交易之機會。Nifty 50指數為衡量印度股票市場的主要指標,其成分股為精選NSE上市股票中50家具代表性之中大型企業,涵蓋13種產業所組合而成,占了NSE上市股票總市值約66%,能真實反映印度股市趨勢。
IISL董事長暨NSE執行長Ms. Chitra Ramkrishna表示,經過了多年的努力,Nifty 50已成為全球知名的指數。IISL很榮幸有機會與臺灣期貨交易所合作,在臺灣市場上推出Nifty 50指數期貨。印度為全球成長最為快速的經濟體之一,本次合作將使臺灣交易人有機會參與印度市場的成長。IISL將傾全力支持期交所本次新商品的推出,讓雙方首度的策略聯盟圓滿成功。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國際合作是臺灣期貨交易所近期發展的業務重點,繼2015年12月與日本交易所集團合作推出東證指數期貨,本次與NSE合作推出Nifty 50指數期貨,代表期交所朝向國際化發展的決心。期待這次新商品的推出,能促進我國期貨市場之發展並提供交易人更多元之投資選擇及避險管道。
期交所規畫Nifty 50指數期貨交易時間,將完整涵蓋印度證券市場交易時段,開盤時間將同現行國內指數商品為上午8點45分;收盤時間為下午6點15分。這是繼人民幣期貨與陸股ETF期貨後,再次延伸國內期貨市場交易時段,有效提升競爭力,並逐步構建我國期貨市場盤後交易機制之環境。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8D%B0%E5%BA%A6nifty-50%E6%9C%9F%E8%B2%A8-q4%E6%8E%A8%E5%87%BA-215005571--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