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夜市泰味/餐廳美食流入民間 月亮蝦餅跟青木瓜沙拉很熱門

chrome 發表於: 2009-9-10 12:1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夜市裡什麼都賣?連泰國餐廳裡吃得到的「月亮蝦餅」跟「青木瓜沙拉」都變成夜市熱愛小吃。一份60元吃得到新鮮草蝦仁的蝦餅,以及現搗現賣、香辣夠味的「青木瓜沙拉」都是讓人在夜市吃得到的美味,而且每天晚上都有人來排隊。

◎寧夏夜市熱賣的月亮蝦餅

年輕的黃老闆就是看準夜市商機,把他的「月亮蝦餅」小攤往寧夏夜市一擺,經過了一年多,受歡迎的程度讓他馬上擺入其他夜市裡頭。曾經在泰國餐廳工作的他,非常聰明地把泰式的「月亮蝦餅」跟港式的「杏仁蝦餅」帶入夜市裡賣。

↓圖:超多草蝦仁,吃起來香酥爽脆的「月亮蝦餅」,攝影江烈偉。


另外一種只沾取麵包粉的「蝦餅」,就只賣50元而已。不過,一口咬下他的「月亮蝦餅」,你會有「撿到便宜」的感覺。60元一份好幾片,而且可以吃到新鮮彈牙的草蝦仁,醬料也酸甜爽口,雖是小攤,卻不比一般餐廳差,真是夜市好料。

哪裡吃~

「月亮蝦餅」小攤
寧夏夜市入口左邊(休息日不定)
營業時間:下午5點起到凌晨1點

◎ 樂華夜市排隊的青木瓜沙拉

純粹泰式的「青木瓜沙拉」裡頭,除了主角青木瓜絲之外,就是用菜豆丁、蕃茄丁、蝦米、蒜頭、辣椒丁等配料,加上檸檬汁、魚露跟來自泰國的椰糖。吃起來有點椰子香氣的酸甜美味,就是那白白塊狀的椰糖,而且老闆還說他用鮮檸檬汁。

↓圖:強調加入純檸檬汁的泰式青木瓜沙拉小攤,攝影江烈偉。


因為使用了當天現榨的檸檬汁,所以這家排隊小攤獨賣「青木瓜沙拉」就可以吸引一堆老饕來買。特別是有些人不吃晚餐,以一大碗沙拉當晚餐,帶點檸檬香氣的沙拉吃起來很過癮,連假日辦派對都要來買兩三碗回去,然後倒出來分享。

哪裡吃~

「官記」青木瓜小攤
永和永平路180巷內
(永和樂華夜市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