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廣東天下第一毒樹 箭毒木「見血封喉」九步要你命

wii168 發表於: 2009-8-06 15: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國廣東竟然出現天下第一毒樹!日前在廣東陽春市的松柏鎮有林業部門人員發現一棵樹齡逾百年的珍貴樹木「見血封喉」,此樹又名箭毒木,是世界上木本植物中最毒的一種,主要生長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地區,在中國已被列為三級珍貴保護植物。

根據中新社報導,「見血封喉」的乳白色汁液含有劇毒,如果接觸到傷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臟麻痺並且窒息死亡,所以人們又稱它為「見血封喉」。對此,民間還流傳一種說法,表示「七上八下九倒地」,大意是如果誰中了見血封喉的毒,那麼往高處只能走七步,往低處只能走八步,但無論如何,走到第九步,都會倒地斃命。

然而當地村民表示,此樹被發現之前,沒有人知道此為世上最毒之樹「見血封喉」。有村民說,在十多年前,很多村民摘食過這棵樹上的果子,卻從來沒有發生過中毒現象。十多年前,每年只要到八、九月份,該樹的果實就會成熟,圓形呈紅色,味道有點甜。但不知何故,該樹已有十多年沒結果了。此樹被鑑定為「見血封喉」的毒樹之前,曾有人出價8萬元人民幣想購買,但被村民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