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東與伊斯蘭世界史圖解 (118MB@PDF@KF/4D/4F/UD/SU)

hibye3721 發表於: 2019-6-25 19: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中東與伊斯蘭世界史圖解
【檔案大小】:118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4D/4F/UD/SU
【上傳日期】:2019/06/25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中東地區為何常有爭端發生?為何在二次大戰後成為列強爭奪的目標?
回教派系分裂、美國入侵、巴勒斯坦難民、車臣動亂……
──本書將解開中東五千年歷史,探討伊斯蘭教的影響力

五千年前人類最古老的兩個文明(埃及文明、美索不達米亞文明)誕生,
地處歐、亞、非三大洲之交界,長久以來維持著帝國的存續,也是受到全球關注的石油能源主要產地,

蘊含豐厚文明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與戰亂不斷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
被時空與現實切割成零散的碎片,完整的中東歷史究竟是什麼?

  複雜的歷史層層交疊,依然無法輕易瞭解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為何如此引人注目?又為何常有爭端發生呢?解開五千年前至現在的中東歷史並試著去探討其本質。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對於中東及伊斯蘭世界,這個國際紛擾頻頻發生且兼負支撐現代文明所需的石油能源供應地區,具有相當程度的關心。因此,大街小巷中到處可看到與中東紛爭相關的書籍、有關伊斯蘭教或是伊斯蘭文明的相關圖書,以及中東現代史概說等書籍。然而,在五千年前人類最古老的兩個文明(埃及文明、美索不達米亞文明)誕生,地處亞洲、非洲與歐洲三大洲之交界,長久以來維持著帝國的存續,對於經由「海之道」、「絲路」、「草原之路」而來的三種文明互相交流而持續造成影響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被切割開來,目前在市面上很少見到將兩者連貫起來並且簡單易懂的書籍。本書以容易閱讀的形式,試著將內容深奧、寬闊的中東與伊斯蘭史介紹給讀者。一面翻閱過去的歷史,也有助於瞭解現在充滿著各種問題的「中東與伊斯蘭世界」。

作者簡介:
宮崎正勝
  一九四二年出生於東京都,東京教育大學文學院歷史系畢業,曾經擔任都立三田高中、九段高中、築波大學附設高中教員(教授世界史)、築波大學講師(專職)等職務,現職為北海道教育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在一九七五年到一九八八年之間,他還擔任NHK高中講座「世界史」(廣播、電視)的專職講師,從事高中「世界史」的教科書編輯和撰寫已有二十多年。

  著有《世界史圖解》、《快速瞭解東洋史》、《快速瞭解〈世界〉近代史》、《從地名與地圖看世界史》、《鄭和的南海大遠征》、《黃金國傳說》、《伊斯蘭網絡》、《航向世界史的海》、《唯物史觀的世界史》、《文明網絡的世界史》、《從地域的角度來看世界歷史年表──構成世界史的地域和國家》等多部著作。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