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從福星小子到火影忍者,經典暢銷的秘密(104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3-02 22: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從福星小子到火影忍者,經典暢銷的秘密
【檔案大小】:10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3/0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跨世代經典動畫《幽遊白書》《火影忍者》《魔法小天使》幕後推手「小丑社」, 
揭開屹立不搖數十年經營之道X成功行銷之祕!
 
超過72部電視動畫影集、15部電影皆出自小丑社,
掌門人布川郁司娓娓道來動畫產業的幕後祕辛,
從創作者到經營者,
一條大膽勇敢逐夢的創業之路!
 
  日本動畫產業從八○年代至今,走過三十多年的歷史,陪伴五年級生到八年紀生成長的《小神童》、《福星小子》、《魔法小天使》、《平成天才小笨蛋》、《幽遊白書》、《火影忍者》、《BLEACH死神》等動畫,帶給我們數不盡的歡笑、感動、激勵人心……,你知道這些暢銷作品背後的成功祕密嗎?你知道動畫產業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文創市場屹立不搖數十年嗎?暢銷動畫背後的推手──小丑社掌門人布川郁司,公開暢談其成功祕訣及致勝關鍵!
 
  布川郁司從一個「才不搞什麼公司」的動畫師,因著對動畫的熱愛,自1979年成立小丑動畫社製作公司,打造出熱銷三十年的原創作品《魔法小天使》、全世界第一部OVA(原創動畫錄影帶),帶領日本動畫進入新紀元。2002年起,小丑社成功推出《火影忍者》動畫,行銷全球八十多個國家,一舉將日本動畫產業推上高峰,連帶為布川郁司的職業生涯開創新局,自此被譽為「火影之父」。
 
  然而,布川先生的動畫事業並非一路順遂,期間也曾歷經虧損、挫折、瓶頸等挑戰不斷!一路走來,小丑社如何成功打造一部部膾炙人口的作品,暢銷祕訣何在?動畫工作室如何長久經營,與時俱進,不被淘汰?如何捕捉創作靈感,推陳出新,擄獲動漫迷的心?布川郁司公開分享其經營之鑰,以及每部暢銷作品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經營之鑰1  關鍵人才自己培養 
  在一切求快的動畫產業裡,小丑社不同於其他公司仰賴相互借人的默契,堅持自己培養「不可或缺的人才」,營造適合的成長環境和機會。現任的小丑社社長──本間道幸,回憶自己當年遇到工作低潮原本要離職,布川對他說:「出去玩一陣子,再回來!」他感念布川的知遇之恩,而有了「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不會背棄的不是工作、也不是公司,而是布川。」的覺悟。
 
  經營之鑰2  產品及行銷創新 
  小丑社第一部作品《小神童》虧損4000萬日幣,但布川仍不改對作品品質的堅持,善用危機就是轉機,反而掌握了動畫工作室的生存核心──優質企劃製作+商業模式,不但擺脫經營危機,更樹立良好的經營典範!《魔法小天使》是小丑社第一部原創作品,最後一集的收視率高達20%。不但掀起一系列魔法少女的原創作品浪潮,相關周邊商品也跟著熱銷,持續三十年曆久不衰。
 
    幾年前,布川先生收到來自德國的感謝。一位母親感謝的說:「我家孩子長得這麼好,都是拜《小神童》動畫所賜哦。」這是小丑社堅持製作品質,所得來超過金錢更大的回饋。
 
  經營之鑰3  勇於嘗試,創新再創新 
  《Dallos》是全世界第一支不在電視上播出,或在電影院上映,只透過錄影帶或DVD等媒體發售的動畫,這樣創新的商業模式,稱為原創動畫錄影帶(Original Video Animation; OVA)。一改過去都是先在電視上播出的模式,讓原本改編自漫畫、小說,甚至原創的作品,可以透過OVA這個媒介做成動畫,不再受制於電視。
 
  小丑社的嘗試雖然未必每次都成功,卻意外為日本動畫產業開創出新局,也讓小丑社在競爭激烈的動畫產業中,可以保有更大的創作和獲利空間。
 
  經營之鑰4  大膽放手,培育新秀 
  布川在1990年代中期經營環境發生改變時,領悟到「爭取企劃的行銷業務」必須交給下一個世代的人來負責,否則公司不會有未來。他的大膽放手,奠定小丑社長久經營的基礎。
 
  2013年,布川成立針對動畫演出家和製作人的專業培訓學校「NUNOANI塾」。要為日本動畫產業預備數位化時代的人才,繼續實踐讓才華洋溢的人可以盡情發揮的理念。
 
  布川郁司,從一位優秀的動畫師和演出家,從菜鳥社長蛻變成引領日本動畫界前瞻性的領導者。他對動畫品質的堅持和在面對難題時的態度,可以作為創業者的參考!
 
本書特色 :
  1.小丑社經驗值得文創產業參考
  台灣文創業產值超過7000億,每年仍以5~7%成長。小丑社三十多年的創業過程和經營經驗。不只動畫公司,其他如電視台、出版社、廣告代理商、遊戲、網站製作公司等等,或正考慮投身文創者,都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2.圖文並茂,易懂易讀
  本書為半回憶錄形式。每章開頭,引用經典作品畫面和名言揭開序幕,文中穿插好幾位與布川先生長年共事夥伴的「證言」,共同見證小丑社在競爭激烈的產業中,如何胼手胝足的過程。附錄有小丑社作品年表,搭配相關作品劇照,見證日本動漫黃金三十五年的發展。

作者簡介: 
布川郁司 
  小丑社股份公司董事最高顧問╱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動畫協會理事長
  東北藝術工科大學客座教授
 
  1947年2月11日生於山形縣酒田市。1967年畢業於日本設計學校後進入動畫公司朋映製作,參與《宇宙少年Soran》、《冒タIGaboten島》等擔任動畫師。此後歷經任職於蟲製作、Studio Jack等公司,進入龍之子製作公司,從動畫師升格擔任演出家。負責多部作品,主要有《河馬與嘟嘟》、《Tamagon》、《牛家鄉》、《瓢蟲之歌》、《再造人卡辛》、《救難小英雄》、《小雙俠》等。
 
  1977年4月創辦小丑社工作室,經手《蜜蜂歷險記》,1979年5月7日成立小丑社股份公司。自《小神童》起,包括《福星小子》、《魔法小天使》、《平成天才小笨蛋》、《幽遊白書》、《火影忍者》、《BLEACH死神》等,企劃、製作超過72部電視動畫影集、15部電影。2002年5月日本動畫協會設立任監事,深入參與協會活動。並先後擔任常務理事、副理事長,2009年5月任理事長至今。
 
譯者簡介: 
Miyako 
  文字、音樂、美術、動漫畫多方雜食,同時從事編輯、翻譯、創作、身心靈療癒等工作。譯有《荒木經惟 寫真的愛情》、《惡魔的腳本&魔法的設計》(大家)、《好想推倒!萌男圖鑑》(圓神)、《住院醫生PGY II》(原動力)、《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系列(角川)、《二重螺旋》系列(尖端)等漫畫、小說作品。任漫畫期刊《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CCC)等特約編輯。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