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講談社·興亡的世界史 (全九卷) (126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6-11 00:5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講談社·興亡的世界史 (全九卷)
【檔案大小】:126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簡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6/10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20歲即位的亞歷山大,僅僅十年間就建立了當時疆域 大的帝國,擁有從希臘、埃及直到阿富汗、印度西北部的廣闊領土。這位戰場上從未被打敗的將軍,在33歲時突然逝世,從此成為神話般的人物。即使在同時代的人看來,他也已經 了人類的境界,甚至可以說與眾神一樣,是不屬於這片土地的人物。

作者簡介:
森谷公俊,帝京大學文學部教授。研究方向為古希臘、馬其頓史,主要著作有《王宮大火——亞歷山大大帝與波斯波利斯》《圖說亞歷山大大帝》等。

本村凌二,東京大學研究生院綜合文化研究專業教授,主要著作有《陰暗的羅馬史》《優雅而淫穢的龐培》《羅馬人的愛與性》,合著有《世界歷史5 希臘與羅馬》等。

森安孝夫,大阪大學名譽教授、東洋文庫研究員,代表著作有《絲綢之路與唐帝國》《東西回鶻與中央歐亞地區》,編著有《中亞出土文物論叢》《從粟特到回鶻》等。

杉山正明,京都大學研究生院文學研究專業教授。2003年獲第六屆司馬遼太郎獎,2006年獲紫綬褒章,2007年獲日本學士院獎。主要著作有《大蒙古的世界》《忽必烈的挑戰》《蒙古帝國的興亡》《遊牧民眼中的世界史》《蒙古帝國與大元兀魯斯》。

林佳世子,東京外國語大學研究生院綜合國際學研究院教授。著作有《奧斯曼帝國的時代》,編著有《記錄和表象——史料中的伊斯蘭世界》《伊斯蘭世界研究指南》《伊斯蘭 書籍的歷史》等。

石澤良昭,鹿兒島大學教授、上智大學教授,吳哥窟遺址國際調查團團長。2017年,因畢生致力於修復吳哥窟遺址,獲得拉蒙‧麥格塞塞獎。著有《古代柬埔寨史研究》《吳哥窟的信息》《吳哥窟 國王們的故事》等。

福井憲彥,學習院大學教授、校長,研究以法國為中心的歐洲近現代史。著有《世紀末和美好時代的文化》《時間和習俗的社會史》《近代歐洲史——改變世界的19世紀》等,合著有《美國和法國的革命》《地中海城市周遊》等。

土肥恆之,一橋大學名譽教授,主要研究前近代俄國農村社會史、史學史,著有《俄羅斯近世農村社會史》《彼得大帝及其時代》《斯捷潘‧拉辛》《立於歧路的歷史學家們》《復甦的羅曼諾夫家族》《圖說帝政俄羅斯》等。

羽田正,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著有《伊斯蘭都市的研究》《清真寺訴說的伊斯蘭史》《夏爾丹勛爵的生涯》《「伊斯蘭世界」概念的形成》《走向新的世界史》等。合著有《世界的歷史15 成熟的伊斯蘭社會》等

◎ 譯者簡介:
徐磊,吉林大學世界史博士,浙江工商大學東方語言文化學院副教授。

龐寶慶,吉林大學世界史博士,渤海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副教授、世界史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為日本近現代史、中日關係史。著有《近代日本金融政策史稿》《日本昭和初期財政政策研究(1926—1937)》。

石曉軍,關西大學文學博士,日本姬路獨協大學人間社會學群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中日文化交涉史以及隋唐史,專著主要有《中日兩國相互認識的變遷》(台灣商務印書館1992)、《『點石斎畫報』にみる明治日本》(東方書店2004)、《隋唐外務官僚の研究》(東方書店2019)等;譯著主要有日譯「日中文化交流史叢書」第一卷《歷史》(大修館書店1995)、中譯《絢爛的世界帝國:隋唐時代》(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14)等。

烏蘭,歷史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研究員。1986年至1987年,赴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進修。2004年至2005年,在日本早稻田大學做訪問學者,開展蒙元史方面的研究工作。出版有學術著作《〈蒙古源流〉研究》《〈元朝秘史〉校勘本》等,另有漢、蒙、日、英等數十篇學術論文發表。

鐘放,東北師大副教授,專攻日本政治與外交、中日關係、中國對日政策和現當代日本政治制度等方向的研究。

瞿亮,湘潭大學哲學與歷史文化學院講師,南開大學世界史博士,研究方向日本史、中日文化交流史,譯著有《安南史研究1》《像丘吉爾一樣演講》,參著《日本近現代文化史》,在《世界歷史》《歷史教學》《外國問題研究》等刊物上發表論文十餘篇。

吳呈苓,南開大學日本研究院博士在讀。

潘德昌,中國人民大學世界史博士,渤海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主要研究日本近代史、日本外交史、中日關係史。著有《戰後日本對歐洲一體化的政策研究》《理解‧和諧‧共生——「中國歸國者」問題研究》《歐洲一體化進程中的日歐關係史研究》等。

李文明,日本京都大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歷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畢世鴻,南開大學世界史博士,雲南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研究方向為東亞地區國際關係史。著有《太平洋戰爭期間日本對東南亞的經濟統制》《冷戰後日本與湄公河國家關係》等,另有《越南政治、經濟制度研究》、《安南史研究Ⅰ‧元明兩朝的安南征略》等譯著多部。

李秋豔,1978年生於雲南江川。雲南大學外國語學院日語專業畢業,長期從事中日文翻譯和教育事業,現就職於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下屬單位。

目錄:
01 森谷公俊《亞歷山大的征服與神話》

02 本村凌二《地中海世界與羅馬帝國》

03 森安孝夫《絲綢之路與唐帝國》

04 杉山正明《蒙古帝國與其漫長的後世》

05 林世佳子《奧斯曼帝國:五百年的和平》

06 石澤良昭《東南亞:多文明世界的發現》

07 福井憲彥《近代歐洲的霸權》

08 土肥恆之《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的大地》

09 羽田正《東印度公司與亞洲之海》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