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著名的炸彈蔥油餅 花蓮的平民美食「翻滾」大公開

lexus 發表於: 2009-2-27 14: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終於吃到了傳說中的花蓮好吃美食「炸彈蔥油餅」。之前的花蓮行有朋友說一定不可錯過的花蓮美食,我很好奇不過只是「蔥油餅」真有這麼好吃嗎?

帶我前來的在地人閻先生說,他小時候這個蔥油餅就在這條路上賣,之前在前面的路口,後來被警察趕呀趕的,後來在現址老牌蔥油餅的位置賣了好多年,之後因為房東把位置給收了回去,於是他才搬到現在的位置。

這位閻先生除了對這家蔥油餅的歷史瞭若指掌,也看得出來他跟老闆真的很熟,一轉眼就去跟老闆與其他的工作人員哈拉。我們點了加蛋的蔥油餅,且是全熟的;就在一旁邊等邊看老闆是如何製作蔥油餅的,心想還真是名副其實ㄋ「炸彈」蔥油餅,蛋跟蔥油餅可都是用高溫「炸」出來的。

我問老闆當初怎會想到要用這樣的方式作蔥油餅呢?老闆笑笑說這樣比較快,不用讓客人等太久,想不到這答案還真是有趣,原來老闆很早就「以客為尊」,知道大家耐心都不夠,因此改善生產流程以迎合消費者需求;有趣的是,這樣特殊的製作方式除了減少等待時間外,更形成了獨家的特色。

此外,我在旁邊觀察著究竟我們所吃的「炸彈蔥油餅」是怎麼做出來的?老闆雙手不停的將麵團給桿成麵皮,丟進高溫熱油鍋裡頭之後也順手拿了蛋打進滾燙的油中,若是你要全熟的蛋,老闆會用夾子將蛋給戳破,這樣蛋就變成全熟了。

下一個步驟是對面的大嬸,會嫻熟的把剛剛老闆丟進去的麵皮給翻過來,並把蛋的部分夾來與麵皮結合在一起,不一會兒炸彈蔥油餅就可以翻滾出來;當滾燙的蔥油餅夾出來之後,大嬸先一手夾著餅,另一手用夾子將多餘的油給擠壓出來後,再放在旁邊的鍋子裡頭滴油。

 


然後下一個工作人員把鍋子中的蔥油餅夾出來,然後塗上老闆「特製」的醬料與辣椒醬後,對折之後放在紙袋之中,就成了我們拿在手中的「炸彈蔥油餅」。我很好奇的問工作人員,那醬料是啥呢?她笑了一下的說:「這是秘密」,既然如此,只好不再追問。

很多人看著剛從油鍋裡頭翻滾出來的「炸彈蔥油餅」,都以為會很油,其實並不然,而且高溫之下的蔥油餅,跟我們平時吃的口感還真是不同,似乎比較酥脆,更神奇的是似乎比平日吃的蔥油餅還不油。我猜想是多了個擠油的動作還,所以還真是有差別。

我也看了一下價格,蝦米?一整個蔥油餅15元,加蛋5元,真是平民的價格呀!我終於吃到這個傳說中的「炸彈蔥油餅」,熱熱的蔥油餅已經從油鍋「翻滾」到我的胃裡頭去。

※去看「炸彈蔥油餅」的翻滾過程照片: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news_1815.htm

最新回復

fon725 at 2009-7-10 00:20:34
六月底的時候有去花蓮,不過沒有嘗到這個蔥油餅真的很可惜,聽說還要排很久才吃的到,下次再去吃!
rufgoo at 2009-7-21 16:29:17
看起來超讚的啦
下次去時一定要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