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地面凸起裂痕要如何處理?

wesley1111 發表於: 2014-7-24 16:0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熱漲冷縮」的道理大家都知道,一般我們的磁磚是直接黏貼在建築物的水泥灌漿地板之上,這裡有三個物質彼此緊緊相黏在一起「水泥地板+水泥黏著層+磁磚」,全部都受「熱漲冷縮」的原理所影響,但因為材質不同,所以「伸縮」的尺度也會有所不同
簡單的來說,這個三明治受冷熱時會互有『增長或縮短』的情況,若施工品質很好、預留的伸縮空間也夠用,那麼一般都不會出問題,但如果施工不良加上預留空間不足,磁磚當然很容易因為互相擠壓而龜裂、膨共凸起!若真的發生地面凸起裂痕要怎麼處理呢?一是找泥作師傅來拆除重新鋪設地磚,二是自己


DIY處理,這邊說明DIY步驟如下:

第1步:利用電鑽粉碎破壞瓷磚,多鑽洞容易破解磁磚,記得要戴上護目鏡施工,做好安全防護。

第2步:挖除舊的瓷磚,利用鑿子及鐵鎚施工,小心一點以免傷到旁邊好的磁磚。

第3步:原來的黏著層要清除的乾乾淨淨,若沒有清乾淨,可能會造成磁磚貼的不平整。

第4步:塗佈上新的黏著層,不想麻煩調水泥沙的,亦可以使用現成的「易膠泥」施做,新磁磚嵌入後,可以用橡膠槌輕輕施壓,並使用水平尺校正水平,再水泥底或易膠泥未乾燥之前,絕不可以踩踏。

第5步:務必等彈性水泥底或易膠泥未乾燥後,讓水分透出,才能進行填縫收尾,使用同原來色澤的填縫劑施做,用橡膠抹板補齊填縫,最後用濕海綿擦拭掉多餘的填縫劑。周圍舊磁磚可以用專用清潔劑或漂白水擦拭還原色澤,讓新舊的差異彼此可以拉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