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人體交易:探尋全球器官掮客、骨頭小偷... (102MB@PDF)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6-29 23:3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人體交易:探尋全球器官掮客、骨頭小偷、血液農夫和兒童販子的蹤跡
【檔案大小】:102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6/29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中譯首本人體交易秘辛紀實
  ★媒體雜誌書評一致推薦
  ★讓人震驚的人體與人體器官販售真相
  ★收錄超過20張作者在訪探時所拍攝的真實照片

  這份深入的報告書引領讀者踏上驚異之旅,
  進入毛骨悚然的全球化黑社會,
  一探器官、人骨、活人買賣的人體市場。

  不要再說什麼叢林深處的食人族了,
  當今的人類對人肉的慾望程度才是史上最高的。

  我們需要大量的人體原料,提供屍體給醫學院,讓那些未來的準醫生們能夠充分認識人體解剖學;領養機構把第三世界的數千名兒童送到第一世界,填補美國家庭單位裡的斷裂;製藥公司需要活人來測試下一代的超級藥物;美容產業每年要處理數百萬磅的人類頭髮,以因應消費者對新髮型永不休止的渴望。

  這是一本作者闡述自己走訪最黑暗的全球人體市場的旅程,揭露市場上每樁血淋淋交易的殘忍真相。在這裡,你可以兜售自己身體的每個器官,也可以買到任何一個你需要的身體部位。穿梭在此市集的往來者,不是器官掮客、人骨竊盜者、血牛、販賣孩子的人口販子,就是身體有殘缺或是年邁老者的賣家。他們在吵雜市集上叫賣一顆腎臟的價錢,甚至也租賃一個女人的子宮。

  調查記者史考特.卡尼耗時五年,現場追蹤獲利高且祕而不宣的人體以及人體部位貿易,此一龐大又隱密的經濟體稱為「人體市場」。他揭露出各種人體交易,有駭人聽聞的,也有荒謬至極的,例如:人稱「腎臟村」的印度村莊,之所以有此一稱號,是因為多數村民都為了錢賣掉自己的腎臟;肆無忌憚的盜墓人從墓園、太平間、火葬用的木柴堆裡偷竊人骨,製成西方醫學院與實驗室的解剖示範用骨骸;某座古老的寺廟將虔誠信徒的頭髮賣給美國的假髮製造商,年收入高達六百萬美元。

  《人體交易》揭露了此一產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地下貿易在歷史上的興衰和復興,並描繪早期的醫療研究和現代大學,赤貧的歐亞村落和高科技的西方實驗室,盜屍人和代理孕母,人骨販子和賣身體部位維生的窮人。雖然地方上和國際上的執法人員均嚴格取締人體交易,但是科學的進步卻造成市場上對人體組織——韌帶、腎臟,甚至是租賃子宮——的需求日益增長,讓人少有餘裕去思量血肉貿易固有的道德難題。

  本書共分為十個章節,分別探討:人骨交易、腎臟買賣、販嬰、卵子販售、子宮租賃、賣血、人體臨床實驗、長生不老解藥幹細胞、人髮捐贈。

  《人體交易》使讀者得以窺見種種不忍卒睹卻發人深省的景況,令人大開眼界的離奇怪誕現象,並瞭解此一鮮為人知的全球人體產業,及其對人們的生活所造成的影響。
   
  「在印度境內其他地方,人們在說著要去馬來西亞或美國的時候,眼裡都閃爍著希望的光芒;但海嘯難民安置區的人,眼裡閃爍著希望的當下,卻是在說著要去賣腎的事。」——印度運動人士馬利亞.瑟文(Maria Selvam)

作者簡介:
史考特.卡尼 Scott Carney
  為調查記者,在印度地區居住及研究調查經驗長達十年之久。他在《連線》雜誌擔任特約編輯,所做的報導亦見於美國 NPR、加拿大 CBC、英國 BBC、美國國家地理電視台等頻道,以及美國的《瓊斯媽媽》、《快速企業》、《發現》、《外交政策》等雜誌。現居於加州長堤。

  史考特.卡尼的〈家長會面〉一文曾榮獲二○一○年培恩獎(Payne Award)的新聞倫理獎。

譯者簡介:
姚怡平
  台灣苗栗縣人,政大英語系畢業,蒙特瑞國際研究院筆譯碩士,現為自由譯者。譯有《蝴蝶先生》、《生命真正的力量》、《真心就自在》(合譯)、《謊言對決》、《20x93 一段跨越年齡的生命對話》、《該死的發明》、《達賴喇嘛:心與夢的解析》(合譯)、《格雷的畫像》、《真實謊言》、《你可以吃你的貓嗎?》等等。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