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美女主廚劉韋彤-劉韋彤部落格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1-02 21: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媒體報導,家住台北市的劉韋彤為一圓兒時的主廚夢想,三年前毅然辭去工作赴美國就讀藍帶餐飲學校。她接受嚴格訓練後回國,開始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獨創的食譜,吸引上萬名網友點閱,也意外吸引製作人王偉忠的目光,打算為她規劃一個美食節目。

今年三十三歲的劉韋彤,因父親期望女兒幫忙分擔珠寶生意,對珠寶毫無興趣的她到美國聖地牙哥就讀GIA珠寶學院,並取得珠寶鑑定師、設計師證照,但她在工作間無法獲得樂趣,三年前辭去工作,轉到藍帶餐飲學校學習廚藝。

在藍帶餐飲學校學習期間很辛苦,劉韋彤每天必須在廚房內待超過五小時,雙手都是被燙傷的傷疤,讓父母相當心疼。但劉韋彤仍相當認真學習,今年以全班最佳成績結業返台。

劉韋彤在部落格分享美味地圖以及獨創食譜,八個月來吸引六十三萬人瀏覽,並引起製作人王偉忠的注意,打算為她一圓「電視名廚」夢想,替劉韋彤規劃一個美食節目。

據悉,藍帶餐飲學校訓練相當嚴格,國內只有一百多人通過課程畢業,台灣五星級藍帶大廚起薪就超過十萬元。

 

 

美女主廚部落格:

劉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