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東北角私房景點 涼快一夏!

shareonce 發表於: 2011-12-16 12: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東北角私房景點 涼快一夏!
  
【文、圖/Tripass景點家提供】  

燥熱的夏季想要浮潛、搭遊艇出海飆浪,還想要大口吃肉、暢快吃冰,近在咫尺的東北角,完全符合這些需求。保育有成的龍洞灣,海底看得到海星、海膽,還有殷殷照顧這片海洋的業者;正火紅的單車騎乘,草嶺舊鐵路隧道讓你涼涼騎……   

燥熱的夏季想要浮潛、搭遊艇出海飆浪,還想要大口吃肉、暢快吃冰,近在咫尺的東北角,完全符合這些需求。保育有成的龍洞灣,海底看得到海星、海膽,還有殷殷照顧這片海洋的業者;正火紅的單車騎乘,草嶺舊鐵路隧道讓你涼涼騎;而在東北角風景區常見的花生捲冰淇淋,帶你品嚐從批發商到做出口碑的芋冰,還有南非口味的BBQ配當地水果酒,在仲夏夜晚,一掃暑氣。


龍洞灣海洋公園海底生物豐富。

龍洞灣海洋公園 浮潛玩海

龍洞灣海洋公園在東北角成立已有5年時間,海洋公園教練尹德成表示,一開始在東北角經營時,是遊客一邊在浮潛、一邊有人拿著撈網在抓水中生物,保育的落實帶著心酸;所幸,至今已不見遊客拿著撈網捕魚,水中生物的數量不輸蘭嶼、綠島,潛水人員從海底帶出饅頭海星、盪皮參、馬糞海膽等,可愛的模樣,吸引小朋友目光,搶著拍照,一旁人員也順便做海底生物介紹;這才是台灣身為海洋王國該有的樣子吧!我想。


不只浮潛,在園區還能與海中生物近距離接觸。

當了三十幾年潛水教練的尹德成,平時參與救難教學訓練,他感慨台灣既為海洋王國,對海洋的教育卻不及國外,每到夏天遇難事件層出不窮,不懂得避險,更遑論救難。因此遊客來到海洋公園浮潛,首先要先聽上15分鐘的潛水課程,正確認識潛水鏡的戴法、材質的選用,以及救生圈正確的拋投方式等,接著再上15分鐘的泳池教學,等基本功學紮實了,才能真正下到海裡浮潛!


對潛水相當有經驗的尹德成是園區裡的教練。

與台灣各地的浮潛勝地景觀相較,東北角海域最珍貴的就是豐富的藻類,海藻是生態之母,孕育出多樣的海中生物,常見的包括褐藻、藍藻、綠藻及紅藻,還有悠游在這片海域的鯛類。也由於東北角盛產海藻,來到北海岸餐廳最常品嚐到的菜色,莫過於石花凍及涼拌海菜,所以這裡的海景餐廳特產首推石花凍及涼拌麒麟菜。除了一池池規畫好或深或淺的海域,還有經過復育的小烏魚生態池,採開放式的水池,讓近千條烏魚來去自如,遊客可以泡進池裡,讓小烏魚幫忙「去腳皮」。


小烏魚泡腳池也很受大朋友喜愛。

龍洞灣海洋公園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東北角鼻頭隧道出口處左轉(台二線濱海公路85K)
電話:02-2490-3639
網址:longdong-oceanpark.emmm.tw

MOOK Powered by 景點家